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病人不能喝太多水!这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8-11-21 09:10:36      

心力衰竭是一种慢性疾病,病人务必要进行积极的治疗还有调理,才能让疾病得到控制,才能阻止疾病加大扩张,而对于病人来说在平时是不能饮用太多的水的,不然就会给心脏带来巨大的负担,而且病人在平时除了要限制饮水之外,还应该注意其他问题。

心力衰竭病人不能喝太多水,这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1、限制水分的摄入

对于严重的心力衰竭的病人来说,病人每天的饮水量不能超过八百毫升的,而且要尽量在白天的时候饮用,而且不要出现大量饮水的情况,这样就会加大心脏的负担,给病人的身体带来更大的威胁。

2、不要吃的太饱

心力衰竭的病人应该注意在平时不要吃的太饱了,不然就会让膈肌上抬,从而会让病人呼吸困难情况变得更为严重。因此心力衰竭病人应该注意,就算是再好吃的美食也不能多吃,一旦吃多了,不光不好消化,而且还会让疾病变得更加严重。

3、限制盐的摄入

心力衰竭的病人还应该注意的是,在平时也应该限制盐的摄入,这样可以有效的控制心衰造成的水肿情况产生,而一般来说限制的程度需要根据病人的病情还有利尿剂的治疗来决定。如果病人病情比较严重,那么盐的摄入就要减少的更多一些,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疾病。

4、要少吃多餐

心力衰竭的病人胃肠道粘膜是处在淤血水肿状态的,而且病人的消化道功能也会有所减退,这时候病人需要吃一些容易消耗的食物,而且应该按照少吃多餐的原则进行饮食,要杜绝辛辣,生硬等食物摄入,而且要避免容易产气的食物,因为胃肠胀气的情况会让病人腹胀不适感变得更为严重。

5、保持大便的畅通

心力衰竭的时候,病人需要卧床休息,所以活动量是比较少的,这样肠蠕动就会减慢很多,但是有一些病人是不习惯在床上或者是床边进行大便的,这样就很容易让病人有便秘情况发生。所以病人一定要确保大便的通常。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知道心力衰竭的病人在平时要怎么进行护理了吧,想要让疾病得到良好的治疗,做好这些护理是尤为重要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力衰竭饮食注意哪些?心力衰竭不能喝浓茶

心力衰竭是一种慢性疾病,我们必须视积极的治疗和调理,生活中做好饮食的调理才能让疾病得到缓解,那么心力衰竭的饮食护理有哪些呢?详细>>

心力衰竭注意事项

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脏病的一个危重结局。在经积极治疗后,绝大多数病人心衰有所控制,但病情却并非稳定。详细>>

心力衰竭患者生活注意事项

心力衰竭是心脏病中的一种,此类疾病主要的就是集中在老年人的身上,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患者生活的注意事项,防止疾病复发,那么患者在发病后……详细>>

心力衰竭不可逆要警惕 心力衰竭的日常注意事项

很多市民可能对充血性心力衰竭不太了解,专家指出,充血性心力衰竭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心衰,该疾病会促使患者心脏收缩无力、排血减少、周身组织灌……详细>>

如何预防心力衰竭?要注意这5个事项!

心力衰竭是一种会导致死亡的严重的心脏病,一旦患上心力衰竭就很难逆转,而且病情会越来越严重,给患者的生命健康带来非常大的威胁。严重的心力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