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患有心律失常应该注意的生活重点

2018-11-02 08:54:47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保护到自己的身体健康,并且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健康,这样是会增加心律失常疾病的发病率的,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困扰和伤害,据医学证明,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的内科疾病,很多人都深受其害,患者在治疗的同时,如不重视心律失常的注意事项,就会导致此病再次复发。所以大家要早点知道些心律失常的注意事项,才能更好的缓解病情。

心律失常的注意事项有:

1、随季节、气温变化来调节平时生活起居。季节交替时谨防感冒疾病发生,以免加重病情。这是心律失常的注意事项之一。

2、合理安排休息与活动。可适当地进行些锻炼,如养鱼、种花、散步、练太极拳、保健操、练气功等多种心律失常的注意事项。

3、积极治疗原发病,按时服药。这种心律失常的注意事项比较重要。

4、合理饮食,减少食用刺激性的饮料之类,如咖啡、浓茶、可乐、控制烟酒,心律失常合并心衰时,还需要控制钠盐和水分数量的摄入,防止水、钠潴留之后加重心衰。平时要少食多餐,避免过饥过饱,尤其饮食过饱可以增加心脏的负担,增加原有的心律失常等一系列疾病的出现。

5、正确对待事务,心胸要宽广,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减少各种精神性的刺激。及时和疾病患者及家属讲解特殊检查及治疗的知识,消除疾病带来的陌生感和恐惧感,以免诱发和加重心律失常。这些也属于心律失常的注意事项。

温馨提示

心律失常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做到以上小编所提到的注意事项,注意养成一个非常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自己出现了心律失常的症状表现,一定要注意能够做好及时有效的治疗心脏病的危害是不可小觑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心脏疾病的预防,尤其是中老年人,如果患者这类疾病,除了要及时治疗外,还要做好日常的生活保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重点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患有心律失常严重吗?

心律失常是指由于心脏活动的起源和传导障碍,导致心脏搏动的频率和节律异常。轻度的心律失常可能仅仅导致患者出现头晕,低血压等情况,但是严重的……详细>>

哪些情绪会诱发心律失常?心律失常患者注意事项

最近冬春季节更替,天气多变,身体的免疫能力也有所下降,心律失常发病概率也有所增加。特别是有心脏基础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预防心律失常,因为严……详细>>

心律失常需要治疗吗?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心律失常会时有发生。那么,发生心律失常是否都需要治疗呢?详细>>

药物也会引起心律失常?抗心律失常药物的注意事项

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根据心律失常的来源、表现不同分为各种类型。近年来发现抗心律失常药物本身有时也会引起心律失常,而且抗心律失常……详细>>

心律失常饮食注意事项

心律失常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心律失常患者不能吃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