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衰的症状有哪些?出现4个异常应马上去医院!

2018-10-30 09:13:48      

当患上心力衰竭时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呼吸困难,身体水肿等,当患者出现这些异常信号时,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其实心衰属于一种心功能不全,不是独立的病情,千万不能放松警惕。

心衰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咳嗽以及气喘类似于哮喘

若是左心室出现了心衰,患者会频繁的咳嗽、胸口闷痛,气喘,尤其是身体过度劳累及活动时加重,甚至有一部分患者夜间会突然的被憋醒,呼吸变得短促,坐起来时症状才能够得到缓解。这主要是因为左心衰导致肺淤血,支气管出现了粘膜水肿,增多了分泌物,呼吸道受到了阻碍所引起的。对于患有慢性支气管炎以及肺气肿的患者,当出现呼吸道症状时常常会被误诊为哮喘或者支气管的发作,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去正规的医院做好鉴别,以防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2、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类似于肠胃炎

当右心房回流血液受到阻碍时,就会升高身体中静脉压,导致肝脏、胆道以及胃肠道出淤血状态,从而出现腹部胀痛,食欲不振,呕吐恶心等,当病情严重时也会因为胃肠道平滑肌缺血而引起腹泻以及腹胀。若是医生不仔细询问患者的病史,很容易被误诊为胃肠炎。

3、情绪的异常类似于老年性精神病

有一部分老年人心衰患者会出现精神上的症状比如失眠,脾气暴躁,烦躁不安,头晕,甚至会出现意识不清楚和昏迷等,这主要是因为患者出现了脑供血不足或者脑动脉硬化等。当患上心力衰竭时心脏的输出血量就会下降,加重了脑部缺血。另外心力衰竭也会让人们出现电解质以及水的紊乱,从而让脑代谢出现异常,引起精神上的障碍,如果没有做好鉴别的话,很容易误诊为脑肿瘤或者脑卒中。

4、尿少浮肿类似于肾脏疾病

心力衰竭患者心脏排血量就会降低,血液循环处于淤阻状态,减少了血量循环,肾血流量就会变得不足,24个小时之内患者的尿量减少,夜尿增多,这主要是因为平躺在床上时增加了回心脏的血流量。心力衰竭和肾脏疾病不同的是,心力衰竭水肿主要是从脚踝或者小腿开始的,肾性水肿先出现在脸部。心力衰竭水肿的患者尿常规属于正常现象,同时也会伴有心衰的表现。

温馨提示

心力衰竭的症状容易和很多的疾病混淆,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好鉴别。冬季是心力衰竭高发时期,避免剧烈运动,做到早睡晚起,不能太早进行晨练。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衰的症状表现 心衰的症状 心衰

心衰患者如何做好春节护理 谨防心衰症状

在寒冷的春节,容易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很多平常没有症状的疾病,在春节期间都会表现出来,心衰患者要警惕心衰的症状表现。下面专家告诉你,心衰……详细>>

家有心衰患者怎么办 应减少心衰诱发因素

应该根据患者的心脏功能情况,合理安排每天的作息时间,保证足够的睡眠,每天中午应该坚持休息一小时。劳累和感染是诱发心衰的常见因素,尤其要注……详细>>

心衰很危险,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心衰的症状!

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只有心脏正常的跳动,维持正常的功能,全身各个器官组织才能够得到充分的血液和氧气供,应从而正常的运行,一旦心脏出……详细>>

出现这6种症状要警惕,很有可能是心衰!

心衰预示着心脏功能受到了严重的损伤,在全身各处输送的血液量以及供不应求,而且流出的血液也不能够正常的回到心脏,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给予有效……详细>>

通络疗法可有效延缓心衰

通络疗法既有益于保护血管内皮,抑制斑块形成,又可以稳定易损斑块,能有效防治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疾病,进而保护心脏功能。大量科学研究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