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血液垃圾是百病的祸首!常吃4种食物帮你清理血液垃圾!

2018-10-18 11:17:30      

甘油三酯、胆固醇、游离脂肪酸等属于血液的毒素,增加了患上高血压的风险,导致患者出现全身无力、腰膝酸软、皮肤粗糙,严重的话会导致脑血栓、心肌梗死,只有清除血液里面的垃圾,才能够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

如何去除血液里面的垃圾?

1、海带是血液净化剂

海带里面含有大量的胶质、膳食纤维和碘,尤其是胶质成分能够和血液里面的重金属相结合,具有净化血液以及排毒的功效。可以直接把海带泡发制作成凉拌海带丝。但是海带性凉,身体虚弱、脾胃虚寒的人群尽量选择海带炖豆腐,这样可以中和海带的凉性。吃完海带之后不能立马喝茶也不能吃酸性的水果,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铁,酸性食物和茶类会阻碍肠道对铁的吸收。

2、燕麦是血脂调节剂

燕麦中的膳食纤维很丰富,能够抑制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调节血脂,同时也可以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尽量要选择大片、不添加任何奶精和糖类成分的燕麦,可以把燕麦直接熬成粥也可以加入果仁,营养是非常美味的。但是孕妇不能吃燕麦,因为孕妇具有止汗的功效,另外对麦麸过敏和胀气的人群也不能吃燕麦。不能和菠菜一起服用,因为菠菜里面含有草酸,一起吃的话容易形成草酸钙,影响了身体对钙的吸收。

3、芹菜是血压控制剂

芹菜里面含有芹菜素和钾,可以有效的控制血压。把120克芹菜切碎放在和粳米一起煮成粥,最后放入少量的味精和食盐就可以。芹菜性凉,大便糖稀和脾胃虚寒的人群尽量少吃,芹菜具有降血压的功效,血压偏低的人群要慎用。另外备孕期间的男性也不能吃芹菜,不然会降低精子的活力。

4、普洱茶可以稳定血糖

普洱茶对于脾胃的刺激很小,里面含有茶多酚,属于抗氧化剂,能够抑制糖尿病,稳定血糖,尽量是在两餐之间饮用普洱茶,必须使用100℃的水来冲泡。但是普洱茶性凉贫血,月经期间、孕妇不能喝。

温馨提示

当患上疾病时要寻求正规的医院做相关的治疗,辅助饮食来调节,这样可以让病情得到一定的缓解。不能盲目的使用一些药物,也不能听信任何小偏方。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清除血液垃圾 清除血液垃圾 血液垃圾

这8款食物能清除血液垃圾 常吃可保血管健康!

高血脂、皮肤粗糙以及色斑都是因为血液里面含有大量垃圾所造成的,只要及时的清除血液垃圾,就能够让血液活起来,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能够有效的清……详细>>

人老百病生 血液垃圾是祸首

美国心脏病学会统计,血液垃圾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每年可导致全世界1500万人死亡!该协会专家指出,及时清除血液中的垃圾毒素,是有效的防治……详细>>

血管垃圾多?常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你消除!

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会逐渐出现,而心脑血管出现发生的原因大多数是跟血管中存在垃圾过多有关系,所以有很多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需要……详细>>

血管内垃圾堆砌的危害大? 清除血管内垃圾吃什么好?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们体内产生的废弃物越来越多,血液里面就形成了很多垃圾物质,这些废弃物堆积在血管壁上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出现。那么。血……详细>>

血液粘稠应多吃芹菜 还有这4种食物也能帮你稀释血液!

许多中老年人群由于平时的饮食习惯不是很好,摄入的脂肪、胆固醇、卡路里过多,就会造成血管变得粘稠,要是粘稠度非常严重,就会导致血管堵塞,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