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心肌炎患者要如何饮食?正确把握心肌炎患者的饮食调理要点

2018-10-16 09:02:56      

患上了心肌炎后,大家不要忽视了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生少右 不良的饮食习惯是会给该病的治疗带来一定的影响的,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心肌炎患者的饮食调理要点是大家得积极把握的,正确把握心肌炎患者的饮食调理要点,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预防和控制,接下来我们就对心肌炎患者的饮食调理的重要部分做详细的解读。

心肌炎患者的饮食调理要点:

1、足够的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人类身体中的主要的“能源”,心肌活动能力更是无法离开这一主要能源,而且它在胃内容易消化,停留的时间不长,有助于减轻心脏负担。

2、减少食盐摄入

由于心肌炎患者更加容易出现水钠潴留的情况,所以饮食中需要严格控制食盐的摄入量。有效的控制食盐,能够预防和治疗水肿,增加钾盐可利尿,借以排出体内潴留的水分。

3、多食含植物纤维的食物

平时生活中要选择多吃蔬菜、水果等,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的食物,能够提高心脏心肌的复原。少用带有刺激性的香料等食品,要保证每天的大便通畅,以免降低胀气发生,这样就可防止对心脏的压迫,减轻其负担。

要避免心脏受压的其他部分就是少食多餐。数量少、餐次多的软饭或半流质饮食,可避免胃部扩张、横膈上升、呼吸困难、压迫心脏。当然,暴饮暴食是绝对不允许的。

4、远离易胀气的食物

容易产生胀气或易发酵的食物也是不可取的,如葱姜蒜、豆类、圆白菜、薯类、生萝卜、生洋葱、汽水等。淀粉和糖多的食物在肠内容易发酵、产气,也不适合疾病恢复期的心肌炎患者。

温馨提示

上述是心肌炎患者的饮食调理要点做出的分析,心肌炎的病因多为病毒,没有特效治疗,把握了心肌炎患者的饮食调理要点之后,才能够更加的在生活中进行相关的调理,有效的让疾病获得恢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调理 心肌炎

心肌炎别喝浓茶咖啡 心肌炎患者如何正确饮食

得了心肌炎以后,患者一定要注意除了日常护理以外,还要更加注意在日常的饮食方面。心肌炎的主要症状表现在心肌上面,主要是表现为急性或者是亚急……详细>>

心肌炎患者应避免感冒劳累 心肌炎患者要如何饮食?

冬春季节容易发生感冒,而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差,在感冒期间也会奔跑、打闹、嬉戏,这样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感冒病毒进一步诱发心肌损伤,甚至发展……详细>>

心肌炎时应如何积极进行调节?心肌炎患者的饮食调理

心肌炎的疾病的发生,能够引起疾病的患者出现死亡上升的情况,因此大家要重视这个疾病,心肌炎患者也分轻度和重度,轻度的心肌炎患者会恢复的比较……详细>>

心肌炎患者要时刻注意体温 心肌炎如何诊断?

心肌炎,顾名思义,是心肌发生的炎症,这种炎症可原发于心肌,也可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严重的甚至会猝死。因此,大家务必要对自己的身体多加重……详细>>

心肌炎饮食调理有要点 茶疗有方可治疗心肌炎

专家介绍,心肌炎的病因多为病毒,没有特效治疗。恢复期在家中特别要注意患者的饮食,心肌的成分主要是肌蛋白,为了增强心肌的力量应给患者足够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