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治疗心力衰竭的药物包括哪些?使用强心药物的注意方面

2018-10-11 08:00:03      

治疗心力衰竭一定要选择适合的药物,正确选择治疗心力衰竭的药物有助于帮助大家及早的恢复患者健康,通常治疗心力衰竭的药物有如下几点,我们详细把握一下。

心力衰竭药物治疗

强心药的使用效果是提高加强心脏的心肌收缩力,加强心脏排出能量的效果,也是对于各种慢性的心力衰竭以及通过心脏手术治疗以后的最基本药物。

强心的药物使用之后会出现排泄减少减慢,容易蓄积毒素,通常使用的药物治疗剂量,和中毒的剂量非常相同的特点,同时根据疾病患者的体质差异不同等多种原因,因而会出现临床使用过程中发生强心剂中毒现象,严重的可以危及患者生命的危险,因此,患者在使用强心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服从医生的嘱咐使用,特别是在家庭用药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正确选择药物:各类强心药物,通常药效作用基本类似,但它们的作用快慢,强度和维持时间的长短,都有着非常大的差异。如洋地黄是一种慢效强心药,口服后发挥治疗作用的时间比较缓慢,所以在人体中通过的代谢和排泄都是十分缓慢的,因此,其作用持续的时间相对变长,这些都是适用于需要长期服用强心药的慢性心力衰竭的患者。

地高辛药物,是属于中速的强心药品,口服使用之后,开始发生作用的时间比洋地黄快速,但进入身体体内后排泄的时期也比较快,蓄积性一般比较弱,药物的效果维持时间也短,一般比较安全,适用于急性心衰已得到控制,但还需要口服维持量药物的病人。

西地兰是一种快速强心药,用药后强心作用的时间比较快,在体内的代谢及排泄也加快,蓄积性减弱,作用持续时间减小。这种药物常采用静脉注射,适用于危重的急症疾病患者,在短时期内可以反复、多次使用,但不宜在家庭中进行。

严格掌握用药剂量及时间:强心药应按照医师的嘱咐使用,家属是不能够随意给疾病患者,增加或者减少药物的使用剂量,也不能将一天的药物一次性服用,也不能漏服,因此,一定要按规定时间、规定剂量服用。

温馨提示

上述是对治疗心力衰竭的药物做出的分析,专家指出在服用强心药时,应注意补充氯化钾,如此才能够确保大家早日恢复身体健康,进而避免疾病不必要麻烦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药物 心力衰竭

引起心力衰竭的原因有哪些?治疗心力衰竭的药物有哪些?

心力衰竭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这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可能会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甚至威胁患者的生命。目前,临床针……详细>>

心力衰竭如何进行药物治疗?心力衰竭的患者能活多久?

心力衰竭是心脏疾病发展到了最严重的阶段,心脏的功能出现了衰竭。如果患者出现了急性心力衰竭是非常严重的,急性心力衰竭的发展速度比较快,会突……详细>>

治疗心力衰竭哪些药物好

治疗心力衰竭一定要选择适合的药物,这样才能够有效帮助大家实现疾病患者的康复,通过治疗心力衰竭的药物可以有效缓解疾病症状,而且疗效确切、迅……详细>>

慢性心力衰竭的治疗药物有哪些?这4种药很常见!

慢性心力衰竭目前的治疗主要以药物控制为主,但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还需要进行心脏手术来控制,所以也能从侧面反应这种疾病是一种能对人体造成严……详细>>

心力衰竭的治疗:*可治疗心力衰竭?

很多市民可能对心力衰竭不太了解,专家指出,充血性心力衰竭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心衰,该疾病会促使患者心脏收缩无力、排血减少、周身组织灌注不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