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的急救方法有哪些?突发心脑血管急症自救措施

2018-10-10 08:05:08      

心血管急症突然在不知不觉中突然发生,让生命很快到尽头,这时候我们必须懂得适当的救助措施,不受死亡的威胁。所以,心血管急病在入院前采取正确的自救措施至关重要。心力衰竭的急救方法是患者得积极把握的,正确把握心力衰竭的急救方法,才能够避免疾病危害发生,保证患者的健康,下面就是专家对心力衰竭的急救方法做出的分析。

心力衰竭的急救方法:

首先,要将病人扶起,背后垫些衣物,使之呈半卧位,这样可减少心肝回心血量,有利于减缓疾病患者的肺部淤血,有助于降低患者出现呼吸困难。因此,不需要匆忙间把患者送往医院,最好不随意搬动发病患者,因为搬运过程中,以及送往医院的途中的都会出现颠簸,会提高患者的心脏负担,导致心力的衰竭更加严重,还容易引发并发症及加重肺水肿出现,严重的还能够导致患者引发死亡。

第二、家中如备有氧气,可立即给病人吸入氧气。

第三、这类病人往往神情紧张、烦躁不安,可给予小剂量镇静剂,如安定等口服,以减轻焦虑。

第四、可给病人舌下含服一粒硝酸甘油或消心痛以扩张血管,减轻心脏负荷。

第五、病情稳定后,应将病人送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转送时仍应取半卧位,动作宜轻巧平稳,避免大幅度颠簸。

温馨提示

上述是心力衰竭的急救方法做出的分析,大家别错过,当然大家在把握了心力衰竭的急救方法之后,原来患有高血压性心脏病、肺心病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的老年人群,一旦发生呼吸困难的情况,需要注意是否患上心力衰竭,及时让患者休息平稳,两足下垂半卧位,条件允许的可立即吸氧,不能够随意用药,应尽快送医院救治。还一定要积极的咨询相关专家,以最大限度的恢复大家的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救方法 心脑血管 心力衰竭

夜间突发心衰怎么办?心力衰竭病发急救指南

各种心脏病人,如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先天性心脏病等,在由于某些原因使疾病加重时,导致心脏加重负担,无法把心脏的回流血液全部的排……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发作该如何急救?带你揭秘这5种心脑血管病的急救方法!

心脑血管疾病是临床中常见的严重疾病,在发病的时候需要立即进行抢救,否则容易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并且及时的抢救措施更容易帮助患者,减轻疾……详细>>

急性心力衰竭急救有哪些注意事项

镇静:皮下或肌肉注射吗啡5-10mg或杜冷丁50-100mg,使病人安静,扩张外周血管,减少回心血量,减轻呼吸困难。对老年人,神志不清 ……详细>>

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怎么急救?掌握4个急救措施很重要!

心脑血管疾病是中老年朋友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一般情况下,这类疾病发病的速度比较急,而且对于身心的危害比较大,当患者出现心脑血管疾病,并且……详细>>

冬季早晨4件事易诱发心脑血管急症?现在更改还不晚!

调查显示,早晨6:00~10:00心脑最易受到损伤,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危期,尤其是脑卒中、心肌梗死以及心源性猝死。尤其是以下几种行为可增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