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想要心脑血管畅通 常吃这4种食物远离心脏血管疾病!

2018-10-09 09:19:51      

我们都知道心脑血管如果出现了问题,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生命的疾病,心脑血管出现意外,这种情况多半都发生于中老年人,往往这种疾病都是由于胆固醇和血压的升高而造成的,这种疾病的患病率高,死亡率也高。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可怕的,所以平时一定要合理的饮食,多吃一些对自己身体有益的食物。

那么究竟吃哪几种食物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呢?

坚果

这里所说的坚果大多为核桃、果仁还有腰果等坚果,多吃这种类型的坚果,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的疾病,坚果里面富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多种人体日常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能有效的保护好我们的心脑血管,并给我们的身体补充丰富的营养,并且在这些坚果中,有的坚果还有很好的抗癌效果,所以说平时多吃一些坚果类的食物,有助于身体健康。

山楂

山楂可以疏通人身体的气脉,因此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它的味道酸酸的,可以促进肠道消化,还可以增加食欲,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多吃山楂,可以降低血压。血压降下来了,那么心脑血管这类的疾病也会远离我们。

苹果

苹果可以说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了,我们都知道苹果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因此对我们的身体是十分有益的,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脏病,苹果不仅营养丰富,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降低血压,所以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防止心脑血管得到损伤,还可以预防癌症,多吃一些猕猴桃,还可以降低血压、降血脂,同时还会帮助我们软化体内的血管,所以猕猴桃也是具有预防心脑血管这类疾病的功效。

有了心脑血管的疾病,一定不可以马虎,平时一定要合理的控制好饮食,多吃以上所说的几种食物,同时还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平日里要戒烟戒酒,这样才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疾病所带来危害生命的风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这4种食物对心脑血管有好处,中老年人应常吃!

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是患上心血管疾病的人数却只增不减。很多人会患上这种富贵病都是因为自己不能很好控制饮食而造成的。既然在吃食上……详细>>

心脑血管患者硝酸甘油不可常吃

有心脑血管病变及高血压控制不好的患者,往往因为用力排便、劳累或情绪激动等,使得病情急性发作,突发心绞痛、脑出血和脑梗死,危及生命。其实,……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吃出来的?这5类食物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心脑血管疾病往往就是由于慢性疾病或者是生活中的各种因素引发的,一般在生活中也就需要从多方面来进行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因为各种饮……详细>>

常吃这几种食物很危险 易患心脑血管病

目前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上升,这主要是因为与日常的一些饮食有关。如果不注意控制好饮食,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必须要养成良好的饮……详细>>

冬季做好这5点 让你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心脑血管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特别是肥胖的中老年人更容易发生心……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