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日常怎么保养? 2款食疗偏方帮你来调理!

2018-11-15 09:41:17      

一般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的人群在休息或者运动的时候,会出现呼吸困难、全身乏力、呼吸急促、心衰等症状,心力衰竭容易引起猝死,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心力衰竭日常怎么保健?

1、要预防感染

预防感染可以有效的降低心衰的发生率,尤其是肺部的感染。当肺部感染之后就会出现心跳加快和发热,从而加重了心脏的负担,感染后产生的一些毒素也会形成到心肌,出现心血管疾病的基础上容易出现心衰的症状。患者尽量要减少外出,尽量不要去人群比较密集以及环境密集的场所,外出时要戴上口罩,这样可以减少和感冒、流感病毒接触的几率,同时也要讲究卫生,做到勤洗手,这样可以避免流感和感冒的发生,防止出现肺部感染。

2、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样才可以保护好心脏,让心脑血管疾病远离心衰,不良的生活方式就会导致冠心病、高血脂以及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同时也会恶化心脏功能。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利于保护心脏,同时要加强运动锻炼,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改善以及加强心脏的功能。要注意合理的搭配,适当的吃高维生素、高蛋白质、低脂肪以及矿物质的食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尽量不要喝浓茶和浓咖啡,戒掉烟酒,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避免情绪过于激动。

心衰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1、黄芪强心汤

需要15克黄芪,12克益母草,十克党参、泽兰、炙附片、制半夏、北五加皮,全部放在水里进行煎服,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温阳利水、益气活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心力衰竭的患者。

2、桑白皮金银花汤

需要12克桑白皮,15克金银花,12克浙贝母、前胡,30克茯苓、车前子,20克鱼腥草,15克黄精,12克黄芩、麦冬,全部放在水里进行煎服,每天服用2到3次,此方法具有止咳平喘、解毒泻肺、强心化痰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慢性的心力衰竭合并肺部感染的患者,常见的症状是肢体的浮肿、不能平卧、心悸气促。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持愉悦的心情,遇到事时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让情绪过度的波动,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力衰竭不可逆要警惕 心力衰竭的日常注意事项

很多市民可能对充血性心力衰竭不太了解,专家指出,充血性心力衰竭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心衰,该疾病会促使患者心脏收缩无力、排血减少、周身组织灌……详细>>

预防心力衰竭要防感冒 心力衰竭日常护理注意什么

心力衰竭可以简称为心衰,也可以称之为充血性心力衰竭,并且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那患上心力衰竭的时候应该怎么治疗呢?心力衰竭的护理……详细>>

心力衰竭的全方位护理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已逐渐成为新加坡的重要慢性流行病之一,它也是本世纪对心血管领域中最大挑战的病况。而在平时生活中心衰护理需要全方位的留……详细>>

心力衰竭很危险,日常护理要遵循2大纪律、3大注意!

心力衰竭属于恶化性的疾病,若是没有抓住黄金治疗期会直接危及到生命。轻度的心力衰竭会有胸口闷痛、食物不振症状,稍微不注意也会导致病情复发,……详细>>

心力衰竭日常怎么护理?4大护理重点不可少!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最可怕的就是出现心力衰竭,对于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选择正确的方式来进行调理,及时改善心力衰竭的问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