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日常这四点一定要做好!

2018-10-03 08:09:44      

大家应该都知道心绞痛的发生是很突然的,它一旦出现会让患者疼痛不已,并且如果没有及时救治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甚至有些会导致性命受到威胁。因此,在发生心绞痛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特别是心脏不好的朋友,要多了解心绞痛发生该采取什么措施,这样才能在突发的时候及时救治。

心绞痛怎么办?

首先要注意休息

对于急性心绞痛患者来说,病情在发作的时候要让患者及时平躺下来 ,要多注意休息,还要保持环境的安静以及舒适,充足的休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而且家属们也不要过于焦虑,不要一团围坐在患者的床边,这样患者会因为环境过于吵闹而无法安静休息,也容易对病情造成影响。

其次要服用药物

心绞痛患者在发生后可能会感觉到心脏的疼痛,因此在患者发病后家属一定要给患者服用一些止痛药,这些药物中包括硝酸甘油、阿司匹林等。这些药物能够起到很好的镇静作用,患者在服用后能够有效缓解疼痛,而对于疼痛比较严重的患者来说,在服药的同时还需要进行静脉注射治疗。

再者供应氧气

在心绞痛发生后患者可能会因为心脏的疼痛而出现缺氧的现象,在这个时候家属一定要给患者提供氧气,如果周围没有供氧的设备以及条件可以对患者进行人工呼吸来缓解患者疼痛的现象,并且还能够有效缓解疼痛,并且让患者有足够的氧气维持,也能够让患者得到呼吸,避免氧气不足而引起窒息。

最后缓解情绪

有些心绞痛患者发病的原因是因为情绪以于激动,如果是这种情况导致的心绞痛发作,家属在采取措施的同时要让患者的情绪稳定下来就只有情绪稳定才能够让症状慢慢有所缓解,千万不能再用言语去刺激患者 这样容易让患者症状加重,甚至会导致生命危险。

温馨提示,在平时患有心绞痛的患者 要随身带好药物,避免在外出或者工作的时候发生心绞痛而没有药物,另外心绞痛患者在平时要让自己的压力释放,不让自己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这样容易让自己的身体以及心脏受到影响,也容易在特定的因素下引发心绞痛,只有保持平衡的心态以及乐观的心情才能降低心绞痛发生的几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疼的?心绞痛必备的日常护理习惯

心绞痛俗称狭心症,为罹患冠状动脉病变的病人,其心脏冠状动脉狭窄,无法提供充分的氧气,因为情绪激动、身体劳累或劳动用力的刺激,造成暂时性的……详细>>

心绞痛日常应该如何护理?这些护理措施要做好

心绞痛是中老年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在出现心绞痛时,有的患者只停留在单一症状阶段,有的已经发展成心脏疾病,治疗过后,心绞痛症状还终身伴随其……详细>>

预防心绞痛发作常选用哪些药物

为预防心绞痛发作,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开一些药物来减少心绞痛发作次数。预防心绞痛发作常选用哪些药物?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详细>>

经常胸痛、胸闷?当心是心绞痛的症状,日常5大护理要做好!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或心肌耗氧量增加所导致的,分为稳定型和不稳定型,稳定型的通常会发生在过度劳累、大量运动或者情绪激动等情况之后,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