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瘦人就不会得高血脂?高血脂的认识误区有哪些?

2018-10-06 08:54:49      

一说到高血脂,人们可能就会以为只有比较肥胖的人才会得上这个病。这种想法是错误,实际上即使是很瘦的人也一样可能患上高血脂。而人们虽然经常听到别人说起高血脂高血压,对于高血脂却没有多少了解,甚至存在很多误解。

瘦人照样会得高血脂吗?

高血脂的成因一般是由于人过量地摄入脂肪或是糖分,却有不经常运动,导致热量的消耗远远比不上摄入的量,而这些多余的脂肪就会变成胆固醇或是甘油三酯,积累在人的身体内,而多余的糖分也是会转化为胆固醇的,这样一来,血液中的胆固醇过高也就出现血脂高的问题了。而比较瘦的人,可能并没有摄入太过的能量,但由于其体质或是遗传等因素,身体内也会自主合成胆固醇,导致胆固醇浓度过高,也一样会得高血脂。

高血脂的认识误区有哪些?

1、高血脂的标准是统一的

很多人在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上高血脂后,可能回去医院检查。拿到化验单后自己看,觉得自己并没有超出正常值,但医生却说自己患上了高血脂,不明白是怎么回事。这是因为不同的人群的高血脂指标是不一样的。对于那些有心脑血管疾病和慢性肾脏疾病等的病人,其血脂标准和普通人是不一样的。

2、血液粘稠就是高血脂

一般人缺乏医学知识,因此便认为血液比较粘稠一定就是高血脂了。其实并非如此,血液粘稠也就是说血液的粘滞度比较高,不一定是血液里的脂质多造成的,主要是与血液中的血小板和红细胞等结缔组织的数量等有关。因此,医学上并不以血液粘稠来指称高血脂。

3、吃保健品能降血脂

很多人患上高血脂后,非常担心自己的身体和健康受到影响,因此常常信服道听途说的一些错误知识,并照此来控制血脂。比如,很多不良商家为了销售保健品,打着保健品能降脂的旗号,其实保健品一般是不具有降脂功能。要控制血脂,还是应当在医生的叮嘱下,服用正规的降脂药,并在饮食和运动上加强注意。

高血脂也算是现代比较常见的一个健康问题了,但是人们对于它知道的还是不多,有时候甚至抱有错误的认识,比如,其实瘦人也应当要注意,如果出现了高血脂症状,一定要及时检查,而且不同的人群,血脂高的标准是不一样的,还有吃保健品并不能降脂。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误区 高血脂 瘦人

瘦人就不会得高血脂了?高血脂偏爱四类人群

高血脂对人们健康的危害非常大,由高血脂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人们健康的“致命杀手”。那些有家族遗传、肥胖、长期热衷于高油脂、高胆固醇……详细>>

血液浑浊就是高血脂吗?认识高血脂七大误区

我们对高血脂的认识存在着许多误区,只有了解这些误区,才能够帮助患者更好地做出应对,下面小编帮你一一盘点。详细>>

瘦人不易得高血脂是误区 常见高血脂误区有哪些

“很多人认为,瘦子和年轻人不会患高血脂,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因为血脂的高低与胖瘦没有必然的联系,人体血脂增高主要是指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详细>>

体型不胖就不会得高血脂?关于高血脂的4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高血脂被人们称为无声的杀手,因为它在一开始出现时症状不明显,会让人在不知觉的情况下伤害身体,甚至会危及性命。比较常见的冠心病和脑中风就是……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高血脂的治疗误区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呢?高血脂的症状很容易很其他的疾病混淆,所以在身体出现异常症状时就要及时的就医检查来确诊。并且,在治疗高血脂的时候还必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