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不齐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心包炎

心律不齐需要治疗吗?注意:出现4种情况一定要治疗!

2018-10-27 08:56:20      

心律不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同时也会伴有心脏病或者冠心病,有一部分的心律不齐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也是因人而异。

心律不齐需要治疗吗?

心律不齐只是一种症状,当出现严重情况时需要去医院排除是否患上了心脏疾病,心律不齐和发生的年龄、持续的时间、并发症的轻重有很大的关系。心律不齐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需要治疗与否需要听从医生的建议,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哪些因素决定心律不齐是否治疗?

1、心跳的快慢

心脏的跳动主要是跟随着身体的需求来调整跳动的强度以及速度的,并不是所有的心跳不正常都需要进行治疗,不管心跳快慢只要没有影响到心脏的排血量,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心率不低于每分钟40次或者不高于每分钟140次就会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若是持续时间比较长的话,应该去医院做检查。

2、心律不齐持续的时间

若是过于激动、感冒、受到刺激等引起的心跳加快、呼吸困难,这种心率不齐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需要去医院观察病情一段时间。若是心律不齐来得比较快并且长时间没有得到恢复、发作比较频繁,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紧急情况下应该拨打120进行急救。

3、是否出现了并发症

心律不齐属于一种病症,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话会伴有其他并发症,比如脸色苍白、四肢酸软、呼吸困难、胸闷气短、头晕,常常冒虚汗、昏迷、抽搐等,此时应该去医院就医,避免出现一些突发性的疾病,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

4、有无原发疾病

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如果再次发生心律不齐,必要时一定要进行手术治疗,多听取医生的建议。

温馨提示

需要去医院确诊是否是心脏疾病所引起的心律不齐,同时要查看是否出现心慌、头晕、呼吸困难等症状,一旦发生了此现象可以使用药物来进行环节,及时调整生活上的不良方式,做到早睡早起,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注意劳逸结合,戒掉烟酒,避免情绪过于激动,来改善心肌缺血的情况,少做一些重体力以及脑力的劳动,尤其是对于做过手术的患者来说,要保持稳定的情绪,保持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避免出现便秘的情况,不能擅自停药或者改用药物,不然会诱发疾病再次发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律不齐要怎么治疗?心律不齐的护理注意哪些

说到心律不齐,可能有许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心律不齐。其实心律不齐是指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范围。那心律不齐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心律不齐属于心脏病吗?心律不齐需要治疗吗?

体检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但很多人却在体检后,被医生说的,加上一些检查结果,却让自己处于焦虑状态下。心律不齐是门诊中常见的情况,但有些属于……详细>>

缓解心律不齐的方法有哪些?治疗心律不齐的药方

心律不齐是指心脏的正常节律发生了异常改变,主要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头晕、目眩等为主要表现。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但是人们……详细>>

心律不齐会降低身体耐力 心律不齐有9大症状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心律不齐患者已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0%,因此我们应对其病理有最基本的了解,以便做到防患于未然。详细>>

窦性心律不齐要治疗吗?哪种情况需要用药

心律失常(cardiac arrhythmia)是由于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外,激动的传导缓慢、阻滞或经异常通道传导,即心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