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老人喝红酒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老人保护心脑血管吃什么?

2018-09-22 08:44:14      

一直以来心脑血管疾病都是威胁老年人群的一个常见杀手,因此老年朋友们一定要全面了解如何远离这些疾病,做好预防工作。这个时候就要从饮食入手,很多食物可以保护心脑血管的健康,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老人喝红酒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葡萄和红酒中含有白藜芦醇,是一种具有强烈生物学特性的天然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很好的改善老年人心血管疾病和免疫调节,促进人体内抗衰老酶发挥更好的作用,从而软化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红酒对于年龄相关的疾病和延长预期寿命有很好的效果,它也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痤疮和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生。

老人保护心脑血管吃什么?

1、杏仁可以很好保护心脑血管

研究发现,杏仁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它小小的身体里含有身体所必需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精氨酸,它们能有效的防止血小板凝固并降低心脏病的风险。但是热量高,必须控制总摄取量。最好用研磨机研磨成粉末,混在菜肴里或撒在米饭上,能充分吸收杏仁的营养。

2、板栗

凉爽的秋季吃板栗的季节,常吃板栗可以达到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神奇效果。板栗含有非常全面的矿物质,钾、镁、铁(铁食)、锌、锰等,高于苹果、梨等常见水果。板栗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是有效防治老年人群体中经常出现的冠心病、常发性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抗衰老、延长生命的补品。

3、菠菜

菠菜的含铁量相当的高,不亚于叶酸片,叶酸是补充维生素b重要的来源之一,不但可以预防孕产妇肚子里面婴儿出现神经性的缺陷,而且还可以降低血液里面的同类型的半胱氨酸水平。同型半胱氨酸是一种破坏血管并与心脏病有关的氨基酸。

另外,预防心脑血管病每天可以喝一些绿茶。茶多酚可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增加一些高密度的脂蛋白胆固醇(好胆固醇)的总含量,维持老年朋友血管弹性和弹性,预防血管硬化的情况出现,是老年朋友的心脑血管保护神。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的功能已经开始衰退,在平时会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会表现为经常精神不振和口渴,甚至会经常流……详细>>

冬季高发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每年寒流袭来的时候,高血压、中风患者、糖尿病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就会出现一些不良生理反应。这是因为人体对气温下降有一个适应过程,……详细>>

酗酒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诱因?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内在的因素导致心脏部位和大脑出现缺血或者是出血的现象。患者通常会出现胸痛、头疼、呕吐等症状,因此当出现这些……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