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通过哪些方法进行检查和诊断?CT冠脉造影诊断冠心病

2018-09-09 08:48:07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是十分重要的,冠心病疾病已经越来越被大众所熟悉,冠心病是心血管类疾病,当人们患上冠心病以后不仅对身体的危害性大,同时引发的并发症也是很多的,因此要及时的确诊及时的治疗,那么通过什么手段进行冠心病的检查呢?

常规心电图:仅在心绞痛发作当时出现缺血改变,症状过后往往无特殊变化。

无创性CT冠脉造影及心肌核素扫描:对诊断冠心病具有相辅相成的作用。无创性CT冠脉造影可以清晰显示冠状动脉及其分支的解剖形态,能判断冠状动脉有无狭窄及狭窄程度,有无斑块和钙化灶的形成,冠脉起源有无异常,对检出冠脉肌桥敏感性高等优势。无创性CT冠脉造影在显示冠脉及其分支的解剖结构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但是,对冠心病的确诊,是首先要确定心脏的冠状动脉已经有狭窄出现,同时确定狭窄的冠状动脉有没有形成心肌缺血的现象。因为冠状动脉的狭窄大小和心肌缺血的程度不相同的,所以对治疗是有着一定的指导意义。

如果心肌灌注显像呈现出心肌缺血的现象的时候,就能够明确的诊断为冠心病疾病;而心肌灌注显像正常的患者,表明狭窄的冠脉尚未造成心肌血流降低,即无心肌缺血,临床上可暂不予特殊处理。

温馨提示

以上全面的介绍了冠心病的诊断方法,冠心病这种疾病需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只有积极地进行判断才能让人们的冠心病得到很好的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T造影 心电图 冠心病

诊断冠心病必须要做冠脉造影吗?治疗冠心病的常见药物有哪些?

冠心病是临床上一种比较常见的缺血性心脏病,主要是指向心脏提供血液的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引起管腔闭塞,导致患者心肌缺血缺氧,发生胸痛、胸闷等……详细>>

诊断冠心病方法有哪些?冠心病的8大检查项目

冠心病虽然可怕,但人们对其并不是束手无措。 随着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和医学科研工作者对冠心病的深入研究和探索,诊断冠心病的方法日臻完善。最……详细>>

冠心病冠脉造影别太随意 冠心病手术怎么做?

起床后1~2小时和此后的10~12小时,尤以第一个高峰更为明显。以往人们发现高血压也有这种双高峰规律,即早晨7~9点和下午3~5点时血压……详细>>

冠心病用药有时间规律 冠心病冠脉造影别太随意

一项关于心血管病发病的时间性研究揭示,心肌梗死等猝发性心脏病的发作,在一天中有两个高峰:起床后1~2小时和此后的10~12小时,尤以第一……详细>>

冠脉造影正常可以排除冠心病吗?冠心病健康检测有哪些?

冠心病临床上可以通过冠状动脉造影来确诊是否是冠心病,而且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方法是确诊冠心病的一个金标准。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