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风湿性心脏病的女性能否怀孕?不宜妊娠的孕妇做人工流产

2018-09-06 09:12:47      

我们都知道风湿性心脏病是一种危害较大的疾病,但是每个女性都有做母亲的权利,患有风湿性心脏病的女性能否怀孕,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针对这一风湿性心脏病的常识,下面看看专家是怎么详细介绍的。

风湿性心脏病的女性能否怀孕?

患有风湿性心脏病的女性能否怀孕,决定于心脏病发生病变的严重程度,心功能的代偿情况以及是否有并发症出现等。如果患者心脏病变比较早期的,心功能的状况在Ⅱ级以下,没有心力衰竭的病史,也没有并发症情况存在的患者,同时在医生的随访跟踪情况下,是可以怀孕的。

如何心脏病的患者情况严重的,心功能的状况在Ⅲ级以上,以往有过心力衰竭的病史,岁数比较大的初次生育的妇女,风湿疾病还有发展的,同时出现并发性的心律失常等疾病的情况下,是不适应怀孕的。因为一旦怀孕,胎儿在心脏病孕妇的子宫里面生长发育,孕妇身体生理变化都是十分巨大的。正常孕妇的心脏有充分的储备功能,这种负荷完全可以胜任,但对风湿性心脏病孕妇,可能因此而使病情恶化,甚至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凡属不宜妊娠的孕妇,若妊娠尚在3个月内,应劝其做人工流产以终止妊娠;若妊娠已超过3个月,则应按具体情况酌情处理。假如有的风湿性心脏病孕妇,在3个月内已发生过心力衰竭,目前心衰虽已控制,但估计继续妊娠危险性较大时,则以终止妊娠为宜;如一般情况尚可,应在医生密切观察下,积极防治心衰,直到分娩。但在此期间,一旦发生肺水肿或心力衰竭等并发症时,则应采取相应的措施迅速控制和施行中断妊娠的手术。

风湿性心脏病,可以动手术把开关失灵的瓣膜加以修理,情况复杂的还可以换上一个人工制造的瓣膜,临床证明效果不错。一般建议慢性的,心功能在i-ii级时,在心内科监测下可以怀孕。千万不能盲目怀孕,因怀孕后有可能诱发心衰,会给孕妇带来生命危险。怀孕前必须做好相关的各项检查。

温馨提示

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清楚,特别是孕妇朋友一定要详细了解风湿性心脏病的常识后,然后再以医生的科学指导下在进行怀孕,以免对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风湿性心脏病 心脏病

风湿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风湿性心脏病的病因是什么?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反应,是由于风湿热的病变逐渐导致心脏瓣膜病变而形成的,二尖瓣为主要受累的部位。临床上以心慌气短……详细>>

什么是风湿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的病因?

风湿性心脏病多发生于青壮年,属于一种心脏瓣膜疾病,其中二尖瓣最容易受累。常年存在风湿热的患者在寒冷或机体免疫力较差时可能会增加链球菌的增……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晚期症状是什么?风湿性心脏病需要注意什么?

风湿性心脏病的病程发展是比较缓慢的,并且不具有传染性。但是如果已经出现了疾病的苗头,却不及时进行治疗,那么发展到晚期,可能会出现一系列严……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的治疗

本病由风湿性心脏病后引起的慢性心脏瓣膜病变,使瓣膜狭窄或关闭不全,致使影响正常血液的输送,形成有关心室和心房的扩大,最后超过心脏的代偿能……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的危害

风湿性心脏病的患者在生活中经常遇见,在发现了它的症状以后,要及时的给患者进行治疗才行,这类疾病在出现了以后,很多的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