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血脂高适合的食物有哪些?饮食4宜2忌是什么?

2018-09-11 09:28:01      

高血脂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身体代谢出现问题会导致高血脂的发生,另外和平时的饮食、身体肥胖有很大的关系,那高血脂的人群应该吃哪些食物呢。

血脂高吃哪些食物降脂效果好?

1、灵芝

可以单独吃灵芝或者灵芝和降血脂的药物一起用,这样可以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升高了一些高密度脂蛋白,同时也可以降低血浆和全血的粘度,从而提高了血液循环的速度。灵芝具有保肝的功效,可以防止一些药物对肝脏的损伤,另外也可以保护心脑血管。

2、鱼类

鱼类中含有的饱和脂肪酸非常的低,尤其是对于深海的冷水鱼类,里面含有的欧米伽三脂肪酸,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液的粘稠度、胆固醇以及三酸甘油酯,同时也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

3、水果蔬菜

蔬果和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淡水溶性的纤维能够保证大便的通畅,防止便秘,降低了胆固醇。水溶性纤维的食物主要有干梅子、苹果、大枣、豆子、无花果、燕麦、花椰菜。干梅子里面60%的属于可溶性果胶,另外黄豆以及豆制品也有同样的效果,魔芋食品中也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

4、大蒜

每天尽量吃整颗蒜头,这样可以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而且也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因为蒜头里面含有一种蒜胺酸,属于一种活性成分。另外洋葱也可以降低血压和胆固醇,并且有效的降低了血液黏稠度,其功效和阿司匹林可媲美。

血脂高不能吃的食物?

1、减少糖类和甜食

不能吃葡萄糖、红糖、白糖、糖果、冰激凌、果酱、糕点、甜饮料、蜜饯,同时含碳水化合物的蒜苗、胡萝卜、山药、土豆也不能吃得太多,因为过多的糖类会在身体里面转化为脂肪,导致身体的肥胖,从而出现了脂肪肝的形成。

2、控制脂肪和胆固醇

在植物油里面不含有任何的胆固醇,里面含有的豆固醇和谷固醇,可以去除身体里面的脂肪,消除了脂肪的变性,有利于脂肪肝的恢复,每天的烹调油所供给量不能超过40克,同时胆固醇患者也应该控制。

温馨提示

血脂高的人群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能吃一些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适当锻炼身体,不能让身体过度的肥胖,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情绪过于激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 适合高血脂的食物 血脂高

高血脂夏季适合吃哪些食物?这6款食物能平稳降血脂!

高血脂也就是体内油脂过多,高油脂可引发高血压,诱发胰腺炎和胆结石,加重肝炎,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高血脂患者除了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外也要调理……详细>>

高血脂饮食有2宜4忌 这五种食物可常吃

高血脂也是较常见的而一种症状,那么这种症状应该如何饮食呢?可以吃些什么嗯?详细>>

高血脂不宜吃虾米和瑶柱 高血脂有哪些饮食忌宜

高血脂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的高血脂患者对于饮食护理方面不是很了解。那么对于高血脂的患者而言有哪些饮食禁忌呢?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比较好?这5种食物最适合!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所以平时都会食用一些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很多人到医院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血脂得到了大幅的提高,……详细>>

高血脂饮食要4低1高 血脂化验有哪些项目?

目前,我国约有9000万人患有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是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基础,因此亦被人称为“无声的杀手”“多病之源”。由于高脂血症患者一般……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