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心内科的常用药物有哪些?这些常用药要了解!

2018-09-12 09:34:17      

心脑血管疾病容易合并并发症,而且治疗时说使用的药物也复杂,一般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会同时服用两种以上的药物,一些药物可能会出现相互作用影响疗效。

心内科的常用药物有哪些?常用的药物治疗有哪些?

1、抗心律失常药物

常见的抗心律失常的药物主要有氨碘酮、普罗帕酮、维拉帕米、阿替洛尔等。一般是水溶性的阻断剂不会在肝脏里面代谢,很少会和一些代谢性的药物出现相互作用,可以与降糖药物胰岛素到一起连用,这样可以降低患上低血糖的风险。

2、调血脂的药

心脑血管疾病一般会使用两种或者多种调脂类的药物,这样可能会诱发心肌病,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另外贝特类与和他丁类的药物联用时一定要谨慎,必须连用时最好使用普伐他定,这样才能够保证食药的安全。如果他丁类和红霉素、环孢素等一起连用的话,可能会引起心肌病。

3、抗心功能不全药物

到目前为止,一般会使用小剂量的药物来维持,但是某些药物容易和其他药物发生相互作用,导致血压升高,增加了血液粘稠度。尤其是一些利尿的药物、皮质激素等,会增加洋地黄的中毒可能性。另外一些地高辛不能和钙盐一起服用,尤其是不能和一些含钙的注射剂联用。

4、抗凝血的药物

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严密的监测药物的使用,要注意增加药物以及食物的品种。维生素、酒精、肝酶诱导剂,会降低抗凝血药物的抗凝作用。深色的蔬菜、西红柿、豆类、色拉油、人造黄油等也会减弱抗凝血药物的作用。

5、硝酸盐类

硝酸盐类等食物会导致血压过低,比如钙拮抗药或者阿尔法受体阻滞剂,药物一起连用的话可能会为对身体带来危害,药物之间会发生相互作用,从而增强了硝酸盐的降压效果,另外一些高剂量的硝酸甘油,会改变患者的抗纤维蛋白的活性。

温馨提示

心内科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然药物之间容易发生相互作用,影响了其疗效,甚至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另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避免吃一些高脂肪类的食物,保持健康的心态,适当锻炼身体控制体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内科的药物治疗 心内科的药物 心内科

心内科牵头冠心病研究发表在心血管代谢杂志《Cardiovascular Diabetology》

近日,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陈纪言、谭宁主任团队牵头冠心病原创性研究成果发表于《Cardiovascular Diabetology》杂志……详细>>

潘集阳:心内科医师慎重使用催眠药物

2013年4月11日,第15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心理科、睡眠医学中心潘集阳主任在行为心脏病……详细>>

房颤抗凝药物如何选择?心内科医生来教你

出现心房颤动,患者卒中和死亡风险较高,而通过口服抗凝药物,可以大大降低这种风险。抗凝药物是预防房颤病人血栓形成和血栓脱落栓塞的必要手段,……详细>>

什么药物导致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用药要警惕

提及心律失常的治疗药物,很多专家观点不一,其实抗心律失常药物和其他任何一类药物如洋地黄类等一样,都有明确的适应证,并非所有的心律失常病人……详细>>

高胆固醇会危害心脏健康? 高胆固醇常用药物有哪些?

胆固醇是一种脂肪样物质,在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和低密度脂蛋白(LDL)传播。如果血液中含有过多的胆固醇,它会粘附在动脉壁上,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