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这几个危险瞬间会造成脑梗!你必须要了解

2018-09-04 08:37:19      

心梗是时下很多的老年人会发生的一种疾病,该疾病如果突然发作严重那么是很容易造成病人猝死的,因此病人应了解平时的这几个危险瞬间,避免这类情况出现在自己身上。

造成脑梗的几个危险瞬间,你必须要了解

如厕的时候

有些患者在平时会有大便不畅通的情况,所以通常都会使劲的去排便,但这时候会让人腹内压力加大,从而患者的血压会快速的升高,心律也会加快,这样一来就会让心脏负担变得更大,从而可能会造成心肌梗死的情况出现,因此病人在上厕所的时候务必要避免用力太大的,如果有便秘的情况,建议患者通过药物来进行改善。

洗澡的时候

由于人在洗澡的时候全身的血管都是扩张的,这时候皮肤还有肌肉的血流就会增加,而洗澡的空间比较小,而且又是封闭式的,十分闷热,如果患者在这种房间中待得时间比较长,那么就很容易会造成大脑还有心脏缺血,从而给身体带来危险。所以患者应避免长时间洗澡。并且在有饿感或者是吃的比较饱的时候不要去洗澡。

抽烟喝酒时候

其实病人是应该戒烟戒酒的,但有些患者就是忍不住会去做这些事,而抽烟会促使你的动脉硬化,从而让心梗的危险加大,而酒精会让人体的大脑过度兴奋,让人的心律变快,血压也会上升,这样十分容易造成患者心率时长的情况发生,而且喝酒还会造成患者心肌耗氧量变多,从而引起急性心梗的出现。因此患者如果想要控制疾病和确保自己的安全,那么就应该避免饮酒和抽烟。

看电视的时候

在看电视的时候由于一些电视的情结会让患者的情绪出现激动,兴奋,紧张等,但是这样会让患者血液里面的儿茶酚胺这种成分变多,从而会发生血压高等情况发生,最终会造成心绞痛或者是心肌梗死的情况出现。因此患者在看电视的时候应注意不要看比较刺激的节目,并且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也应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平时也要有一个平静的心态。

以上这些问题,患者务必要引起注意,并且要在平时避免此类情况发生。而且患者在平时应改掉自己的不良习惯,也要保持开心的心情,不要让这些给疾病甚至是给自己的生命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的危险时间 脑梗的危险瞬间 脑梗

急性脑梗有生命危险吗?脑梗后说话能恢复正常吗?

脑梗塞是一种十分危险的脑血管类型疾病,由于人的大脑是十分重要的器官,担任着传出指令与接受外界信息、刺激的功能,而脑梗塞很可能导致患者脑组……详细>>

脑梗是怎么造成的?哪些原因会导致脑梗?

脑梗在中老年人中的发病率较高,年龄大了,身体气血循环以及免疫能力的下降导致老年人身体健康每况愈下,为了帮助老年人了解脑梗致病原因,本文将……详细>>

年纪轻轻却得了脑梗 这几个背后原因不容忽视!

脑梗在很多人的眼里还是专属于中老年人的疾病,其实很多年轻人也是脑梗的高发人群。脑梗出现轻则昏迷、偏瘫,重则会导致死亡,所以必须引起人足够……详细>>

间歇性脑梗塞有生命危险吗?脑内多发性腔隙性脑梗塞怎么治疗?

脑梗塞是生活中一类较为常见的脑血管类型疾病,能够引发脑梗塞的病因有很多种,此外根据发生脑梗塞的部位不同,脑梗塞也可分为不同的类型,如腔梗……详细>>

急性脑梗跟脑梗的区别在哪?急性脑梗能治愈吗?

急性脑梗主要由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导致脑部血管堵塞,脑组织局部缺血性怀素或软化,当出现大面积脑梗死时,可以有偏盲、偏瘫、偏身感觉障碍、甚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