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容易和心肌炎混淆的疾病有哪些?原发性心内膜弹力纤维增生症

2018-08-31 09:14:54      

生活中患有心肌炎的人越来越多,该病特别的多发,当患上该病以后就会出现很多的症状,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危害,影响到了生活和工作,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和该是病相混淆的疾病有哪些:

(一)原发性心内膜弹力纤维增生症。症状比较类似的是重复的发生心力衰竭,心脏扩大,还有心源性休克发生。但是这类疾病一般都是六个月以下的婴儿比较多见。心脏的心内膜弹力纤维一旦有增生明显的情况下,以及心肌变性等异常性的疾病改变容易累及全部心脏。通过心电图及超声心动图检测,都可以发生左心室明显肥厚。临床的症状通常是左心衰竭表现反复出现,心脏出现肥大,心脏心音明显下降,没有出现病毒性心肌炎的实验室检测的改变。

(二)中毒性心肌炎。出现感染严重的以及药物中毒的病史,经常会有败血症、白喉、猩红热、肺炎、伤寒等疾病并发,但是随着原发性疾病感染的症状好转,也会慢慢的恢复正常。

(三)风湿性心脏炎。出现反复呼吸道的感染病史,风湿活动的症状,比如高烧,多发性游走性大关节炎,环形红斑及皮下小结等疾病。一旦心脏有瓣膜病变的时候,都可能发生二尖瓣区收缩期和舒张期的明显杂音。实验室检测出血沉增加,C-反应蛋白为阳性,粘蛋白的上升和抗溶血性链球菌“O”,链球菌激酶效价也有上升的趋势,与咽拭子培养阳性等链球菌感染的明显症状。

(四)克山病。比较类似的症状是心律紊乱、心力衰竭、心脏扩大和心源性休克。但是克山疾病比较有区域特殊性,经常在一个地区流行,比较多发的是东北冬春季,西南夏季为多,以及年龄以西南2-5岁患儿和东北中青年妇女多见。心电图检测为ST-T改变,右束支传导阻滞、低电压者为多见;心律失常心律多变、快变,心率明显增快或减慢为特点。X线检查心脏扩大较显著,搏动明显的下降,急性期以后大部分会转为慢性。也会出现心脏中覆盖的血栓发生掉落后,引起脑栓塞疾病发生。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内容的了解,我们已经很清楚的知道了容易和心肌炎相混淆的疾病有哪些了,该病的危害特别的大,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平时多了解相关知识,多做一些预防方面的工作,减少该病的发生,远离该病的困扰和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山病 中毒性心肌炎 心肌炎

心肌炎易与什么疾病混淆 远离心肌炎怎么做

心肌炎也算是常见的疾病之一了,但是很多的人都因为耽误了治疗的时间变得更加严重,所以在发现的时候要尽早的去治疗才行,不能耽误治疗的时间。但……详细>>

误将心脏神经症当做心肌炎 心肌炎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心肌炎疾病出现的症状会不会和其他疾病相似的,心肌炎这个疾病大部分人群都没听到过,特别是出现心肌炎疾病的时候,没有意识到患上疾病,心肌炎的……详细>>

心肌炎怎样治疗:病毒性心肌炎与爆发性心肌炎之联系与治疗

病毒性心肌炎是由于各种病毒( 其中以引起上呼道感染的各种病毒最多见)引起的心肌急性和慢性炎症, 是现代心血管病临床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症……详细>>

心肌炎早期症状有哪些?心肌炎疾病要懂得调理

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发病率不断增加,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青少年人群为多见。妇女妊娠期亦可发生心肌炎,此时发生心肌炎,无论对大人还是婴儿……详细>>

心肌炎有三种类型 病毒性心肌炎并发症有哪些

心肌炎是各种病因导致心肌局限性或者弥漫性的炎症,某些心肌炎在终期可以为充血性或者限制性心肌病,而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心肌炎的发生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