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这六类人需注意谨防高血压

2018-08-19 08:07:08      

高血压是一种由于血压长期过高而导致的慢性疾病,也是一种特别危险的疾病,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日常生活中,防止高血压变得十分的重要。尤其是以下这六类人群,更易患高血压,平日里一定要更加注意才行。

六大易患高血压的人群:

一、中老年人群

人类一旦步入中老年,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衰退。据统计,中老年人中,有百分之六十的人群,都患有高血压症状,而由于高血压所导致的其他重大疾病也不计其数。因此,中老年人更加需要做好预防措施,防止高血压的形成。

二、长期过量饮酒的人群

长期过量的饮酒,不但会导致高血压,还可能诱发高血糖、肥胖、高血脂以及酒精肝等疾病。所以,建议那些常年饮酒的朋友们,饮酒需适度,万不可贪杯。

三、肥胖人群

肥胖也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除此之外,肥胖还会引起脂肪肝、关节炎、冠心病等症状。因此,保持一个适合的体重,非常的重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采用健康的方法减肥,万不可采用减肥药、节食等不当方法减肥,否则不但不会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反而会伤害身体的健康。

四、生活懒散人群

那些经常熬夜,早上不起,且生活毫无节制的懒散人群,也是易患高血压的高危人群。此类人群需要及时改掉不良习惯,才能远离疾病的困扰。

五、口味重人群

不难发现,北方人患高血压的概率远远高于南方人。这是因为,北方人较南方人相比,口味更重,更喜欢吃那些高盐、油腻的食物,进而加大了血管的负担,促进了血压的升高。所以,日常饮食中,还是少盐为妙,这样才能将高血压拒之于门外。

六、情绪不稳定人群

那些脾气暴躁易怒且高度紧张的人群,由于情绪的波动,从而影响到血压,进而加大了患高血压的风险。而且,由于本身性格问题,此类人一旦患上高血压,即使是用药,也是难以控制病情的。由此可见,拥有一个好性格是多么的重要。

温馨提示

如果您属于这八大易高血压的人群之一,那么,您一定要注意了。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规律,再加上定期的检测血压,才能有效的防止高血压的生成。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也有高危人群?这7类人易患高血压,要小心防范

高血压是临床上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病变最主要的诱发因素,当血压持续增高得不到及时有效控制时,会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随着……详细>>

妊娠高血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如何预防孕期出现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主要是女性在怀孕期间血压升高的情况,一般在产后12周恢复正常。不过妊娠高血压是目前孕产妇危险而患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患者会……详细>>

高血压高危高血压极高危血压的区别

高血压这个疾病根据疾病的严重的程度是可以分为三个级别的,分别就是高血压、高危高血压和极高危血压这三种。高血压、高危高血压和极高危血压都是……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高血压? 高血压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高血压并不是偶然发生在某些人身上的,如果日常生活中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总是暴饮暴食,身体摄入了过多的食盐,吸烟喝酒等这类人群是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最青睐哪些人群? 高血压要怎么预防?

随着生活物质的提高,很多人的身体也很容易出现一些慢性疾病,尤其是高血压。高血压在近几年的发病率也是很高,而引起高血压的原因也多种多样,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