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关于心绞痛的护理要怎么做呢?减少胆固醇增加维生素

2018-08-10 09:16:38      

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也是一种危害性较大的疾病,因此要注意尽早的进行治疗和护理,那么首先我们要知道心绞痛的护理方法是什么,那么具体的心绞痛的护理方法请看下面的介绍。

心绞痛的护理方法

1、患者朋友应该保证充足的休息,如果感觉有不适的话请及时休息,一定要保证休息环境的安静,等疼痛有所消失的时候,才可以恢复行动,如果感觉病情比较严重的话,请及时送院治疗。如果感觉疼痛比较高,可以适当地吃一些止痛片。

2、生活要有规律性,加强运动锻炼,戒烟戒烟,如果是吸烟酗酒比较时间长的患者,可以导致干扰性血脂代谢出现障碍,形成血脂的上升,尽量减少精神的过度紧张,情绪避免激动、过度劳累、生活无规律、焦虑、失眠抑郁,这些状态都能够引发脂代谢的紊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减少胆固醇的摄入,因为胆固醇对于心血管的损害,是比较严重的,还要注意减少脂肪的摄入,及时的控制猪油、牛脂等饱和脂肪酸的摄入。

4、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多是新鲜的蔬菜水果、膳食纤维也要及时的摄入,做到少食多餐,避免暴饮暴食,不健康饮食等习惯出现,因袭刚大哦心血管的健康。

温馨提示

以上全面的介绍了心绞痛的护理方法,对于心绞痛的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保持充足的休息,而且要注意日常的饮食护理保健等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 胆固醇 心绞痛

心绞痛需限制维生素K食物 心绞痛怎么护理?

心绞痛是一种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心脏疾病,往往岁数大了都会有这类疾病,给人们的身心都带来了极大危害,积极的参与治疗之后,有很多的护理的注……详细>>

体力劳动刺激或导致心绞痛 防心绞痛要限维生素K

心绞痛的发病病因多种多样,例如过度劳累、情绪激动、心脏神经官能症、急性心肌梗塞、硝酸甘油的效应、X综合征等等都会引起心绞痛的发生。那么,……详细>>

患上心绞痛要怎么护理?四注意助你远离心绞痛

临床上心绞痛是一种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的、暂时的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需要注意心绞痛的出现,得了心绞痛……详细>>

心绞痛怎么护理 心绞痛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心绞痛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不少朋友都曾出现过心绞痛,那么心绞痛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疼的?心绞痛必备的日常护理习惯

心绞痛俗称狭心症,为罹患冠状动脉病变的病人,其心脏冠状动脉狭窄,无法提供充分的氧气,因为情绪激动、身体劳累或劳动用力的刺激,造成暂时性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