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弹性酶肠溶片可治疗动脉粥样硬化?这些药物最常用

2018-08-11 08:42:59      

动脉粥样硬化是引发高血糖、高血压冠心病、外周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血管内科疾病,患者常常伴随着许多症状,具体症状还是要根据血管病变以及受累器官的缺血程度来定。对于情况较轻的患者,可以采用食疗法或者药物治疗法进行治疗,对于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来说,也可以通过手术的治疗办法进行治疗。

弹性酶肠溶片可以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吗?

弹性酶肠溶片的主要成风为弹性酶,主要用来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肾病、脂肪肝等疾病,其中所含有的酶能够有效的水解蛋白,阻止体内的胆固醇合成将其转化为胆酸,还具有阻止大量的脂质在动脉内壁沉积的作用,对治疗动脉粥样硬化还是很有效果的。长期服用此类药物可能会出现腹胀、食欲不振等现象,但是不会太明显,无需进行治疗。

动脉粥样硬化患者可以通过哪些药物进行治疗?

1、毛冬青胶囊

毛冬青胶囊主要有毛冬青组成,专门由于治疗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比如像中心性视肉膜炎、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动脉粥样硬化等。具有很好的扩张血管、抗菌消炎的功效。在市面上的价格一般在十四元到二十元一盒,目前来说,还没有发现服用此药所带来的副作用。

2、脑络通胶囊

脑络通胶囊主要具有通经活络、扩张血管、补气活血、增加脑血流量的功效,一般此类药物专门要来治疗患有脑血栓、脑动脉硬化、中风等疾病,值得注意的是,长期服用脑络通胶囊可能会产生依赖性,因此在用药时,要合理适量。此类药物在市面上的价格一般为十五元到二十五元左右。

3、脑得生片

脑得生片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的功效,常用于中风、脑动脉硬化、言语不利等患者,就目前来看,此药物没有发现带有什么副作用,因此可以安心服用。脑得生片一般在市面上的价格为八块到十五块左右,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疾病,此药物为首选。

4、通脉颗粒

通脉颗粒主要包含的成分有葛根、丹参等,具有很好的活血通脉的功效,一般用来治疗患有脑血栓、心绞痛、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等,一般价格在五元到二十五元不等,由于此种药物为颗粒状,在服用的时候,应该用热的开水冲泡均匀后再服用。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药物,对于这些药物,在市面上都比较常见,且价格也比较实惠,但是是药三分毒,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一定要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待确诊之后,再根据医生的嘱咐来决定药用量,切不可私自进行用药,不然会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粥样硬化指数

动脉粥样硬化是指被称为动脉硬化的血管疾病,也是动脉硬化中最常见的一种。这种疾病的特点是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和管腔缩小,由于在动脉内……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症状

有一种疾病叫做动脉粥样硬化,这种疾病也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动脉硬化疾病的一种,而动脉硬化是属于一种非炎症性的疾病,这种动脉粥样化……详细>>

肥胖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怎么吃?

动脉粥样硬化是多因素共同作用引起的,发病机制复杂,目前尚未完全阐明。主要危险因素有高血压、高血脂和大量吸烟,还有糖尿病、肥胖和遗传因素等……详细>>

怎么阻止动脉粥样硬化

限制动物脂肪,人工奶油的摄取, 他们会促进LDL含量(与动脉粥样硬化有关)。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的检查

血液血检查:患者常有血胆固醇、甘油三酯增高,高密度脂蛋白减低,脂蛋白电泳图形异常,多数患者表现为第Ⅲ或第Ⅳ型高脂蛋白血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