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喝浓茶会导致血压飙升?高血压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8-08-07 09:34:26      

很多人都很喜欢喝茶,茶水不仅可以生津止渴,还有助于消解油脂、帮助消化,尤其是绿茶,还已成为世界公认的抗癌佳品。但喝茶也是有讲究的,高血压患者千万不可乱喝茶,尤其不能喝浓茶。不仅如此,高血压患者还有很多东西是应当少吃或是不吃的,因为这些食物对于血压的影响大,稍不注意,就可能导致血压飙升,对患者造成危害。

高血压患者喝茶会导致血压升高吗?

高血压患者是可以喝茶的,但是要注意,一定不能喝过于浓的茶,比较适合喝一些清淡爽口的茶水,不适合喝比较浓烈的红茶。因为茶叶中含有一种叫做茶碱的物质,可以刺激神经,提高人体的兴奋度,如果高血压喝了浓茶,导致神经过度兴奋,身体的血液循环也会随之增强,血管内的血液流动速度加快,可能导致血压迅速上升,还会使患者产生亢奋不安和心悸心慌以及失眠等问题。因此,高血压患者最好不要喝红茶等比较浓的茶。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哪些东西?

1、高热量食物

很多高血压患者可能都伴随有高血脂的问题,由于血脂较多,占据了血管通道,使得血管空间变窄,从而引起血压上升。如果高血压患者还在大量进食高热量食物,那么超出人体所需的热量会以脂肪的形式保存下来,导致血管的空间进一步缩小,那么血压也会随之升高,难以控制。

2、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等刺激性强,而且比较燥热,容易导致患者出现便秘和大便干燥等情况,当患者在排便时,由于便秘而用力排便,这样会让腹部的压力上升,进而使得身体血管的血压也上升,这时候高血压患者非常容易由于血压过高引起脑部血管破裂,出现脑出血,危害很大。

3、酒类

酒类中含有的酒精成分,对于心脏的刺激比较大,会使得心脏跳动的频率加快,血管的收缩增强,血压也就随之升高了,不利于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而且,酒精还可能使得胆固醇和钙盐等物质聚集在血管壁上面,使得动脉硬化加剧,也会加重高血压。

控制血压是高血压患者避免健康危害的主要办法,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细节,避免血压飙升。高血压患者不宜喝浓茶,也不适合喝酒和吃辛辣食物及高热量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 血压飙升 喝浓茶

血压高别吃狗肉和浓茶 高血压不能吃哪些食物?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各种疾病的患病率也越来越高。高血压也逐渐低龄化。那么你知道高血压不能吃什么吗?你知道高血压吃什么好吗?今天小编帮大家……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哪些食物不能吃

高血压饮食有何要求呢?高血压是一种慢性,这种疾病的发生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有着重要的关系。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讲,一定要积极做好高血压……详细>>

熬夜肥胖都是高血压的因素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

大量调查结果表明,饮食结构对高血压、中风的发生和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过多的钠盐、大量饮酒、膳食中过多脂肪的摄入,均可使血压升高,那么高血……详细>>

高血压能吃西洋参吗?高血压不能吃什么水果?

高血压的防治和生活方式是息息相关的,因此,在生活中应尤其重视相关的防护,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可能影响降压药物的降压效果。对于阴虚的高……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包括什么?

多盐: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溜留可引起细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压上升。因此,高血压患者应限制盐量的摄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