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为什么冠心病不能治愈?冠心病的类型有哪些?

2018-08-03 09:13:28      

冠心病属于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常常会并有心绞痛,当病情发作时会让患者胸口闷痛、全身不适等,为什么冠心病不能彻底的治愈呢。

为什么冠心病不能彻底的治愈?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的药物能够根治冠心病,通过治疗只能巩固关心病,防止恶化。冠心病主要是因为动脉粥样硬化而导致的一种症状,属于不可逆的情况,虽然通过药物可以缓解但是不能根治。患者千万不能忽视药物的治疗,药物治疗能够让病情不继续发展,从而减少了冠心病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冠心病的类型有哪些?

1、原发性的心脏骤停

原发性心脏骤停属于一种突然病情,如果没有给患者做复苏或者复苏失败的话会导致患者猝死。

2、心绞痛

心绞痛主要分为劳累性的心绞痛和自发性的心绞痛,劳累性的心绞痛主要是因为患者经历了运动,从而增加了心肌需氧量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短暂性的胸部发作,休息之后或者吃了硝酸甘油之后疼痛感就可以消失。初发劳累性心绞痛会有一个月的病程。恶化型的劳累性心绞痛会让胸部疼痛发作次数增加,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也会加重。

冠心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1、要严格控制总热量

在饮食方面要维持热量的平衡,防止身体过度的肥胖,要让体重维持到理想的范围。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比如奶制品、蛋类、肉类成为了人们的主食,如果大量食用的话会导致身体摄入过量的脂肪和胆固醇,从而破坏了身体里面的环境平衡,出现营养过剩,脂肪会堆积体内,增高了血脂,造成了糖尿病。

2、选择优质蛋白质

冠心病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适当的增加植物蛋白,控制动物蛋白的摄入量,植物蛋白主要包括牛奶、豆制品,但是千万不能过量。尽量选择纯粮的食物比如米、面、杂粮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减少身体内糖分的摄入。

3、少吃多餐的原则

冠心病患者要采取少吃多餐的原则,避免暴饮暴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饮食注意清淡,同时也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纤维素、维生素以及胶原蛋白。除此之外里面含有的果胶有利于促进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胃肠的蠕动,防止脂肪的堆积。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平时要控制饮食多种热量,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植物蛋白的食物,控制盐的摄入量,同时也要增加运动量,控制体重,防止身体过于肥胖或者过重,少吃咸菜或者酱油。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类型 不能治愈的原因 冠心病

伪健康人群为什么容易猝死? 冠心病有哪些类型

很多的年轻人都认为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只有老年人才会出现,然而近年来中青年人猝死的频繁现象显示出心脑血管病的年轻化迹象。专家指出人体在30……详细>>

严重的冠心病有哪些症状?冠心病常见的五种类型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患上冠心病的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中老年人,冠心病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上的身心,严重的患者可出现死亡的可能,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的类型有哪些 预防冠心病猝死该怎么做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中的一种,但是大家知道吗?急性心肌梗死并不是冠心病中最危险的一种,冠心病到底有多可怕!我们一起来揭开冠心病的神秘面纱……详细>>

冠心病能不能治愈?预防冠心病要严格做好这3件事!

现在饮食和生活都比从前有了巨大的改变,不光是我们,很多中老年人的生活有了巨大的变化,这样也就导致了很多的影响。疾病就是随着这些生活水平提……详细>>

肾气亏损导致冠心病?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