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日常应该坚持做哪些事?常吃这些也能降压

2018-08-23 09:43:54      

一般来说几乎每一个家庭中都会有个血压高较高的人,而这种病会给人们的身体造成巨大的伤害,还会引发一些并发症的出现,所以对于这样的人群来说,在平时应多注意一些问题,并且在平时也要做好食物方面的护理。

高血压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1、测血压

对于血压比较高的人来说,在平时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血压情况,最好是每天都要测一次血压,这样才能确保自己的血压正常,不会造成一些突发问题的出现。

2、洗澡温度不能过高

如果你平时洗澡的水温超过了42度的话,那么热水就会造成血液凝固,高血压也会加重,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水的温度,温度不宜过高,不然血压一旦升高,就会造成头晕的情况。

3、不抽烟

抽烟可以增强高血压的发病,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戒烟,如果戒不掉,那么在平时也应控制自己烧抽一点,比如原来一天十根,现在可以减掉一半,然后一点点的往下减量。

4、避免紧张情绪

在平时患者们务必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自己太过紧张,并且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不然情绪控制不好,高血压也会突然发病。

高血压患者可吃哪些食物降血压?

1、洋葱

这种食物中有对高血压起到降低作用的成分,并且它还有消炎,利尿,降血糖,血脂的功效,对于女人拉上还能起到美容,抗衰的效果呢。所以无论是血压较高的人群吃还是有想养颜的人吃都是不错的选择。

2、西瓜

现在正是吃西瓜的好时候,它的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而西瓜中有降血脂,降低血压的功效,在平时大家吃西瓜或者是喝西瓜汁,都能起到不错的治疗功效呢。

3、香蕉

香蕉一年四季的价格都不是很贵,而对于干燥的天气来说吃香蕉还能去火,帮助人体消化。对于有血压比较高的人群来讲,香蕉中的维生素P还能预防和质量高血压,以及一些高血压并发症的出现。

4、苦瓜

苦瓜对于高血压人群来说也是不错的食物选择,在平时大家可凉拌,可煮汤,可炒菜来吃苦瓜。不过在烹饪之前要把它放在热水里面炒一下,但时间不能太长,这样它里面的苦味就没有那么严重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患者能吃大蒜吗?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主要是指人体体循环动脉的血压升高到导致的一种情况。患者一般会伴随着头晕、头疼、疲劳的症状,一旦患上此种疾病……详细>>

高血压患者应该做的检查

高血压的诊断并不难。只要正确操作,正确测量血压,根据血压水平就能诊断。单纯诊断高血压还不够,还要确定是原发性高血压还是继发性高血压。虽然……详细>>

高血压患者应该做的检查

高血压的诊断并不难。只要正确操作,正确测量血压,根据血压水平就能诊断。单纯诊断高血压还不够,还要确定是原发性高血压还是继发性高血压。虽然……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自我降压疗法

在当今社会,高血压对人们造成的健康危害可谓是无人不知,高血压患者平时一定要通过自我调理辅助降压治疗。下面我就看看怎么减压吧。详细>>

高血压患者必学的护理知识有哪些?有哪些日常保健措施?

当你患上了某种疾病,就要在平时多了解它一些,就像血压高的患者,在平时也要注意多学习一些关于这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避免病情加重,避免自己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