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夏天血压会明显升高?高血压患者在夏天应该怎么护理?

2018-08-26 08:39:44      

也许有人会发现,在夏天血压升高的情况的次数会变高,其实这和天气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大家在避暑的同时也应注意下自己在夏天的日常,减少血压升高的次数,确保自己的健康。

夏天血压升高明显?高血压患者在夏天应该怎么护理?

1、不能突然接触很冷的空间中

夏天的气温最高可达四十多度,让我们从外面出门回来之后,回家都会把空调打开,而身体突然接触大这么冷的环境的时候,血管就会出现收缩,而且心脏等器官也会被消耗大量的氧的,这样血压就可能会大幅度的升高,从而引发心肌梗,脑血栓的情况。所以大家一定要避免类似情况出现。

2、晒太阳

在夏季,虽然阳光狠毒,但是早上和晚上的太阳并不强烈,大家也不能总是待在空调的房间中,而从来不呼吸外面的空气的,这样对身体也是不好的,尤其是对血压高的人来说,更要多出去了,其实晒太阳可以让身体产出一些营养的物质,这对降血压有非常不错的好处,在冬天的时候大家可以多晒会太阳,而在夏季,大家在户外待上十分钟就比不出来好很多的。

3、多看蓝绿色的东西

其实像蓝色和绿颜色的东西不光能保护我们的眼睛,而且对于降血压也有一定的功效的,当我们看到这些色彩的时候心情就会好很多,就像我们去辽阔的遍野的绿草地的时候,心中一定是宽阔的,是愉悦的,相比较总是待在狭小的空间中,多接触这些颜色血压会更平稳一些,所以说大家可以在家中养一些植物,花草的来舒畅心情。

4、多补水

很多人在夏季都是比较缺水的,但是我们不要等到身体缺水的时候,再去喝水,而是在平时要少量多次的去喝。因为如果在平时补充的水不多的话,那么就会加大血压高的风险,而且无论你有没有这种疾病,补充水分是夏季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因此无论大家走到哪里都要带上一瓶水。

5、少说一些话

其实说话多并没有什么坏处,这说明自己的社交比较多,比较善谈。但是我们在和别人打交道的时候,无论是休闲的话题还是烦恼的话题,都会给血压带来一些波动的,而且在这个人人都喜欢炫耀的时代,多和别人说话只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压抑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患者在夏天应该怎么降血压? 吃哪些食物可降血压?

在夏季,有血压高情况的人,大家要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情况,因为夏天的天气是比较热的,所以在这个时候人体的血液就会容易出现浓缩的情况。所以这……详细>>

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的原因是什么?肾上腺增生会引起高血压吗?

高血压是全球公认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其可显著增加患者发生缺血性心脏病、脑梗塞、脑出血、肾功能不全、主动脉夹层等靶器官损害的危险。目前……详细>>

坚持吃药为何血压还升高?高血压患者注意7件事

原来每天吃1片苯磺酸氨氯地平和半片富马酸比索洛尔,血压一直控制很平稳,但最近不知为什么血压突然升高,有时候达150/100毫米汞柱,这可……详细>>

为何高血压患者容易出现清晨血压升高?高血压突然降很多是什么原因?

高血压是我国常见的三大慢性病之一。血压、血糖高都是不可逆的疾病,只能通过药物良好控制。一般不会有危险,但如果控制不好,就会危害身体其它系……详细>>

高血压又焦虑影响预后 高血压患者降压十大须知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知晓你的血压”。临床中,发现大量的高血压患者对自己的血压情况不够重视,今天,为大家讲讲管理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