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教你三招:轻松判断你的疼痛是否有心脏病

2018-07-18 09:13:57      

虽然现在的医疗条件好了,但心脏科的医生都很忙,往往一个医生要负责很多病人,但他们真的很想帮你。养成以下几个细节,你可以帮助他们更快更准的判断你的病情。每次预约时,你都可以准备好一些问题:关于你的诊断,你的治疗,或者其他你的个人情况。

教你三招轻松判断你的疼痛是否有关心脏病?

1、记下持续时间

如果你的疼痛持续时间很短,它不可能是由心脏引起的。同样,如果疼痛持续很长时间,也不太可能与心脏有关。但如果持续几分钟到几小时,这就有可能是心脏病。如果你的疼痛在短时间内反复发作,记录下疼痛的持续时间和强度,以便在就医时给你的医生提供详细的病情。有些信息也可能与心脏病有关,需要注意和记录,但有的疼痛是无关的。

比如,当胸部脊柱中部的运动变缓或加重疼痛时,可能是由于脊柱退行性椎间盘疾病,尤其是老年患者最容易出现。这种疼痛不太可能是由心脏引起的。同样,当双臂剧烈运动后出现疼痛时,它可能是肌肉的起源。

2、左臂疼痛可能与心绞痛有关

心绞痛是当心脏血流不足时发生的疼痛。心绞痛通常是压迫感或压迫感,你可能会感到肩膀、胸部、手臂、背部或颈部疼痛。这种疼痛可能类似消化不良的感觉。虽然心绞痛只出现在左臂,是不典型的,但这也可能是心脏病的发病原因。

心绞痛通常会因压力而恶化或引发——身体压力,如爬楼梯或情绪压力,如激烈的谈话或工作中的争执。如果你怀疑自己可能患有心绞痛,尽早去看医疗保健提供者是很重要的。它并不像心脏病那样危及生命,但它需要适当的评估和治疗。

3、 其他症状

除了左臂疼痛之外,注意你正在经历疼痛的其他部位。这是判断你的左臂疼痛是否与心脏有关的最准确的方法之一。心脏病发作可能伴有:突然剧烈的胸痛,一直辐射到你的左臂。双臂都能感受到,但左臂通常感觉到,因为它离心脏最近;下颚通常感觉到的下颚疼痛和紧绷,它可以在一侧,也可以在两侧。这种疼痛也能会让你的牙痛得厉害;肩部放射出疼痛,感觉像肩部和胸部周围的沉重和压力;胸部、下巴、颈部和手臂疼痛引起的背痛。

请注意,心脏病发作也可能是“无声的”,不会带来严重疼痛,但是心脏病一旦发作起来病情是相当危急的,有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所以一定要重视心脏病的防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不知道自己是否患有心脏病?四个方法教你识别心脏病发作

全球每年约有173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当流向心脏的血液突然受阻时,就会发生心脏病。没有血液进入,心脏就无法获得氧气。如果不迅速治疗,心……详细>>

经常胸口疼痛警惕心脏病发作?心脏病的这些症状 不可忽视!

心脏病主要是哪些先天性的和后天性的,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心脏病的病程长,容易危及到生命健康,所以一定要提前知道心脏病发作的症状,这样才可以……详细>>

肩颈疼痛或是心脏病症状 突发心脏病怎么办?

毫无征兆的肩颈臂痛也要特别小心了!这种痛感会转移,因为心脏缺血时会将疼痛信号通过神经传递反映在水平相同的脊髓段区域,附近的器官如肩膀、脖……详细>>

心脏病可引发脸肿:最好就诊观察

心脏病患者可有浮肿,但其他生理性或病理性也可引起相关症状。患者出现脸肿时,首先应进行全面检查,确诊病情,了解脸肿是否由心脏病所致,才能采……详细>>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常见5点症状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疾病,如果该病能在初期得到控制和治疗的话,就会减少死亡发生的几率,因此,各位家长都应该了解些先天性心脏……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