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适合喝绿茶吗?这样食物应该多吃

2018-07-16 09:26:15      

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其中冠心病就是比较严重的一种并发症。它可以诱发很多非常严重的心脏病症,如心律失常以及心力衰竭,发作比较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引起猝死。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健康,因此冠心病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经常吃一些对心脏有好处的食物。

冠心病患者适合喝绿茶吗?

茶叶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茶多酚等物质,对人体各方面都有很好的作用。绿茶也被公认为是一种很好的抗癌产品,还有一种叫蒿稀毛尖的茶。硒主要产于硒谷,硒含量丰富,硒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性,防止血管硬化。因此,冠心病患者每天喝一到两杯蒿稀毛尖,以缓解血管硬化和保护血管。

冠心病患者应当多吃哪些食物?

1、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柑橘和柠檬,含有大量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减缓血管老化。新鲜的蔬菜还有水果里面的其他对身体有益的物质,如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元素硒还具有氧化作用,可以清除氧自由基,软化心血管疾病,对冠心病患者有较好的疗效。

2、五谷杂粮

燕麦、玉米、甘薯等谷物,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吸附人体内的脂肪颗粒,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过多的甘油三酯等对血管极其有害,极易引起冠心病。因此,吃这些谷物往往会减少身体的脂肪积累,减轻冠心病患者的发病率。

3、植物油和鱼类

冠心病患者不应食用动物油,因为动物油脂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等物质,对患者的健康没有好处。但应多吃植物油,多吃鱼肉。可有效降低油脂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对心血管系统非常有益,而脂肪酸在鱼类中可有效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应注意日常护理,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冠心病的发作,避免诱发其他心脑血管疾病。也可通过饮食调节身体,如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谷类食品,吃植物油和鱼肉。只有从小细节入手,才可以让身体更加的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冠心病患者的食物 冠心病喝茶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怎么吃

冠心病的病因目前还没有完全清楚,目前较为认同的是因为体内的脂质代谢关系较大。在冠心病发病的危险因素当中,最为主要的发病因素就精神因素,还……详细>>

冠心病适合喝哪些茶? 喝茶要注意哪些事项?

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儿茶素,能够降低血脂和血液粘稠度,扩张了血管,能够辅助治疗冠心病,但是冠心病患者一定要选择正确的茶类。详细>>

冠心病患者不能运动?大错特错,7种专属运动正适合冠心病!

不少冠心病患者一直卧床休息,即使做家务活和散步时都小心翼翼,生怕稍微一动而导致病情恶化,其实这是错误的行为。冠心病患者保持适度运动能促进……详细>>

绿茶黑木耳帮助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好

冠心病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很多朋友对预防冠心病的方法并不了解,下面不如就带你来看看吃什么可以预防冠心病吧。详细>>

冠心病患者忌喝冷饮 哪些饮食偏方适合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除了服药外,饮食也是有效控制病情的另一个途径,因此,选择正确地饮食结构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冠心病有哪些饮食禁忌?适合冠心病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