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老年人要怎么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应怎么护理?

2018-07-22 07:40:55      

心律失常是比较多见的一种心脏疾病,主要发生在中老年朋友身上,这类疾病出现以后,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导致患者出现非常严重的心力衰竭。有的患者还会出现死亡的情况,从而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在生活中,老年朋友一定要注意预防心律失常的情况,只要做好预防工作,才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

老年人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第一、有病及时治疗

如果发现心脏出现一些病症,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按时服用适合病症的药物,避免由于耽误治疗引发一系列心律失常的情况出现。

第二、注意劳逸结合

一定要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睡眠,避免晚睡晚起的情况出现,让自己的精神状态保持充沛,不要过度劳累,这样很容易出现心率加快,从而造成心律失常的情况。

第三、饮食一定要注意

饮食方面心律失常的患者朋友一定不要过于油腻,吃东西以清淡为主,避免吃一些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少吃糖分、盐分以及少一些脂肪,保持身体里面的营养均衡,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要适可而止。

心律失常怎么护理最正确?

一、要注意适当的运动

中老年朋友一定要避免久坐,要经常做一些户外运动,多散散步,不过运动一定要适量,不要做过激的运动,容易诱发心律失常的情况出现。

二、要注意定时做体检

有不少的心律失常患者,一开始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症状,体检后才发现有心律失常的疾病。因此,心律失常的朋友一定要勤做检查,很多疾病才会被耽误。发现疾病及时进行治疗,才可以从根源上对疾病进行控制。

三、注意饮食方面

在日常饮食中,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多吃谷类和杂粮。少喝咖啡和浓茶,咖啡和浓茶中所含的元素会刺激患者的交感神经,诱发心律失常。

四、要注意情绪的控制

因为一些老年人容易发脾气,情绪波动比较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情绪,避免大喜大悲。

心律失常不是一时之间就出现的,是一个过程积累起来的,为了防止心律失常,有必要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只有严格要求自己养成好习惯,这样的疾病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的护理 心律失常的预防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怎么预防 老年人应该注意什么呢?

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这个疾病主要常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心率失常是一个很严重的疾病,这个疾病在病情发作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患者心力衰竭,……详细>>

夏天怎么预防心律失常?心律失常夏天学会养心

传统中医认为,“暑易伤气”、“暑易入心”。心律失常病人要格外注意养心。如果出现心悸、胸部扑动、头晕目眩、突发气急、阵发性虚弱、晕厥或突然……详细>>

心律失常有哪些检查措施? 心律失常要怎么预防?

生活中发生心律失常的人有很多,它的发生会人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而有很多患者在出现心肌炎的时候却不知道该做什么检查,可谓是一头雾水。所以……详细>>

老年人为何易患心律失常 预防心律失常怎么做?

由于心脏激动的起源或传导异常所致的心律或心率改变叫心律失常,这是临床最常见的心血管表现之一。心律失常患者的临床症状轻重不一,轻者可无任何……详细>>

夏季心律失常要怎么养?心律失常夏季养心注意

传统中医认为,“暑易伤气”、“暑易入心”。心律失常病人要格外注意养心。如果出现心悸、胸部扑动、头晕目眩、突发气急、阵发性虚弱、晕厥或突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