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患心血管疾病该备哪些急救药物?急救药应怎么正确用药?

2018-07-04 09:15:42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高血糖是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而这些心脑血管疾病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出现生命危险事件。所以家里有患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应该备用一些急救药物,以防病情发作时急用。

那么心脑血管疾病应该备用哪些常用急救药呢?

如果家里有患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那么就应该备用一些急救药物,比如硝酸甘油片和速效救心丸,还有心痛定和阿司匹林以及镇静药等急救药物。当心血管疾病病情发作的时候,就可以及时给病人服用急救。

心血管急救的药物应该怎样正确服用?

速效救心丸

当冠心病患者出现了心前区不适和胸闷等严重不适症状时,就应该立即服含服速效救心丸,千万不要等到出现典型的心绞痛发作后再含服,这时候的病情已经相当危急了,就会影响药效。最开始的药量应该由小再大,一般含服4粒,含服后5分钟就能够见效了。当药物见效时,舌下会有苦辣的味道,如果含服药物十分钟后还不能够缓解病情,就可以酌情再服用四粒,如果连续含服两三次药物还不能够见效,就应该立即去医院进行抢救。速效救心丸的使用是应该根据病情来定的,千万不要盲目的多吃和烂吃,作为急救药物,速效救心丸只能够在急性疼痛的时候偶尔服用一次,就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但是千万不能够因为一次服用没有效果而多次服药,这样很容易出现错误用药,而耽误最佳治疗时机。而且速效救心丸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对于低血压病人来说,应该谨慎服用,低血压患者在用药之后,很有可能会出现眩晕等症状,就会加重低血压的病情。

硝酸甘油

硝酸甘油也应该是舌下含服的方法,一次服用0.5-1 mg,可以每到五分钟重复含服一片,直到疼痛症状完全缓解。如果半小时内药物的用量达到了三片之后,疼痛的症状仍然存在,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在活动或者大便之前五分钟含服硝酸甘油,就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能够避免心绞痛的发作。

复方丹参滴丸

复方丹参滴丸,一般用于冠心病的急救,也是采取舌下含服的方法,这种药物起效和吸收比较快,只需要三分钟就可以迅速缓解心绞痛的症状,所以有心绞痛病史的病人一定要随身携带复方丹参滴丸药物,在病情发作时,就可以起到急救的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救药物的正确用法 急救药物 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常备急救药物有哪些?冠心病急救药物的用法

冠心病属于生活中比较严重的心脏疾病,这点一定要合理的介绍,希望对你有按照该,而一边情况下冠心病不仅可以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症状,对冠心病常备……详细>>

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高 常见心血管病如何急救

我国城乡居民前四位死因为: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统计表明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危害健康、影响寿命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我国的……详细>>

患心血管疾病应该怎么做 心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但也很容易受到一些慢性疾病的困扰,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如果忽……详细>>

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物有哪些?

从将更多氧气输送至心脏的抗心绞痛药,到促使血管扩张的血管扩张剂,这些都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物。详细>>

哪些心血管疾病会遗传? 会遗传的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会遗传吗?哪些心血管……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