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警惕足部病变 腿部血管病跟心脑血管病一样可怕

2018-06-25 09:45:17      

高血压疾病发展到一定的时期,就很容易出现各类的并发症,同糖尿病导致引发的的下肢动脉并发症的病情相比,人们对高血压、高血脂导致的下肢动脉发生病变的情况不是十分的了解得,但是这样的腿部血管疾病跟心脑血管病的危害是一样巨大的,同样的可怕,因此必须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

高血压导致的并发症

高血压疾病和糖尿病疾病的发展一样,如果高血压与高血脂,没有在长时间里不获得有效的进行治疗,那么很有可能引起大血管导致的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还能够引发快速发生的或者提前发展病程的动脉粥样硬化疾病。

心血管内部出现的动脉粥样硬化,一般不只是出现在心脏的冠状动脉,它还可能发展于全身的所有动脉之中,一般出现在下肢动脉的情况也是比较多见的。如果下肢动脉狭窄或闭塞,就会出现腿发凉、怕冷、麻木、乏力、走不了远路甚至疼痛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足部溃疡或足趾坏疽。

一般下肢动脉狭窄到50%以上才有明显症状,从轻度狭窄到堵塞50%需要10~20年时间,在这段时间里,病人没有症状或症状较轻,一旦出现了明显的间歇性跛行,即行走很短距离后出现腿酸疼痛,只能够进行坐下需要休息以后才能够继续走路的情况,这样的状态下说明腿部血液的供应已经明显不足。

所以,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的患者,首先要重视心脑血管出现并发症的可能,同时还需要关注身体的下肢血管的发生病变的情况。

温馨提示

如感到腿凉、乏力、走不了远路,应该及时到设有周围血管科或血管外科的医院就诊,可以选择通过下肢动脉节段性测压和下肢动脉彩超等仪器的检查,来及时发现疾病及时诊断病情,并有效的采取治疗措施,避免出现更严重的下肢血管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病 足部病变 高血压

常头晕或是脑血管病变 脑血管病变的症状有哪些

平常我们讲的头晕,一般包括头昏、眩晕等不适。从神经内科角度而言,眩晕是指感觉到周围环境发生转动、晃动,或者自身觉得在转动;而头晕,一般是……详细>>

治心脑血管病关键防高血压

高血压病现在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它是危害着人们的健康的一种常见的疾病,同时它也是心脑血管病的引发的重要的危险因素。我们通常指的是发病的……详细>>

性子急的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这5类人应警惕心脑血管病!

心血管系统包括心脏和血管,它主要通过运输血液,供应氧气、营养物质等组织,还有就是运输代谢废物,心脏是人体最重要和最繁忙的器官之一,所以心……详细>>

冬季易高发心脑血管病 小心这几种心脑血管病缠上你!

在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间段,50%的心血管疾病是发生在冬季,在受到寒冷刺激的时候,会让人们产生应激反应,比如打喷嚏或者咳嗽等,另外……详细>>

“坏胆固醇”可致心脑血管病

近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局、宣传司,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记协办公室等联合发起的大型健康传播公益项目“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