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孕妇低血压对胎儿造成危害吗?这样饮食调理很重要

2018-06-21 09:13:02      

低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容易发生在女性朋友身上,特别是孕期的女性更容易发生低血压,因为孕妇既要满足自己的营养需求,还要满足胎儿发育的营养需求,如果平时摄入的营养成分不足的话就会出现低血压症状。孕妇低血压造成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健康,而且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

那么孕妇低血压会对胎儿造成哪些影响呢?

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明显症状的低血压,对胎儿的影响不大,但是病情比较严重,比如血压低孕妇出现了休克,就很容易导致胎儿缺血缺氧,会引起宫内窘迫综合征,这样就会对胎儿造成相当大的威胁,很有可能会出现流产等意外风险。这时候应该积极抢救来提升血压,并且要查明低血压的病因,再做积极有效的治疗。而且长期低血压会出现贫血的症状,当孕妇贫血的时候,就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容易造成各种先天性不足,病情严重的还会造成畸形胎儿。

孕妇低血压应该怎样进行饮食调养?

孕妇低血压在平时必须加强营养,应该多吃含铁的食物。日常生活当中,含铁元素丰富的食物是比较多的,比如动物的肝脏和蛋类食物和瘦肉,还有豆制品和,蔬菜等食物。在怀孕后半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一些铁剂,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在平时还可以多吃温补脾肾的食物,还要多吃容易消化的蛋白质食物,可以多吃鸡肉和蛋类食物,还可以多吃鱼类和乳酪以及牛奶等食物,要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

孕妇低血压的食疗方法:老母鸡红枣汤

准备一只老母鸡和胡椒40粒,还要准备12枚红枣,首先将老母鸡宰杀去毛,要将内脏洗干净,然后将胡椒装入到鸡腹内,把红枣洗干净去核,再加适量的水煮沸,然后放进老母鸡和红枣煲五小时左右,肉炖烂了之后再加盐调味,之后就可以吃肉喝汤。

孕妇低血压的食疗方法:红枣黑木耳汤

准备15枚红枣,15克黑木耳,然后将红枣和黑木耳用温水泡发,放入到小碗中,再加入一些水和冰糖,再将碗放到蒸锅中蒸半小时左右,之后就可以吃红枣和木耳喝汤,每天吃两次。这种汤可以起到补血益气和补肾等功效。

温馨提示

孕妇低血压补血饮食疗法是相当多的,除了上述几种食物和食疗方法之外,在平时还可以多吃莲子和桂圆以及大枣之类的温补的食物,应该避免吃冬瓜和芹菜,以及苦瓜和绿豆之类的具有降压效应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加重低血压的病情。低血压孕妇在平时还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就可以随时观察病情,而做好相对应的措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低血压的标准值是多少?孕妇低血压的危害?

众所周知,高血压会对身体造成一定损伤,因此很多人都希望将血压维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状态。但实际上,血压并不是越低越好,只有维持在标准范围之……详细>>

低血压对孕妇有哪些影响?低血压的症状和调理偏方

有些人把贫血与低血压相提并论,认为低血压是由贫血引起的。其实,贫血与低血压在医学上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一般低血压如孕妇没有症状则对胎儿影响……详细>>

孕妇低血压的原因是什么 孕妇如何防治低血压

怀孕中的准妈妈们是家庭中的重点保护对象之一,准妈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需要小心谨慎。因为胎儿宝宝的逐渐长大,使得准妈妈身体会出现一些妊……详细>>

孕妇低血压吃什么补得快?这几种食物保持血压稳定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所补充的营养要供给胎儿和母体所需要的,一旦营养不足时会导致胎儿发育迟缓、母体容易出现低血压状态,患者会伴有恶心、头晕脑……详细>>

孕妇低血压吃什么好 孕妇低血压饮食注意要点

孕妇在妊娠初期,往往都有着剧烈的恶心、呕吐等症状,长时间的恶心、呕吐、食欲不振,会造成孕妇体内的胃酸大量的流失,影响孕妇对铁元素的吸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