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能不能喝茶? 冠心病要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2018-06-11 09:20:24      

冠心病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其可诱发多种其他严重的疾病,如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和心力衰竭等,发作严重时,甚至引发猝死,威胁人的生命安全,因此冠心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注意身边时刻备好服用的药物,还应在其他方面加以调理,比如多吃一些有助于冠心病缓解的食物。

那么冠心病患者喝茶有好处吗?

茶叶中含有蛋白质、氨基酸、茶多酚等多种物质,对于人体各方面都很有好处,其中绿茶更是公认的抗癌佳品。而有一种叫做蒿稀毛尖的茶叶,由于主要产于硒谷,因此含有丰富的硒元素,而硒元素对于人的血管具有非常优良的抗氧化和防止血管硬化的作用,因此冠心病患者每天喝一到两杯蒿稀毛尖,可以缓解血管硬化,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

冠心病患者应当多吃哪些食物?

1、新鲜蔬菜和水果

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比如柑橘、柠檬等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功效,可减缓血管老化。新鲜蔬菜和水果中的其他物质如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等也有看氧化的作用,还可以清除氧自由基,软化心血管,对于冠心病患者很有好处。

2、五谷杂粮

五谷杂粮,比如燕麦、玉米和红薯等,含有十分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吸附脂肪颗粒,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而过多的甘油三酯等对血管的损伤极大,极易引发冠心病的发生,因此常吃这些五谷杂粮,可以减少体内的脂肪累积,缓解冠心病患者的病情。

3、植物油和鱼类

冠心病患者最好不要食用动物油,因为动物油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等,对于患者的健康没有好处,而应当食用植物油,多吃鱼类。因为植物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使高密度的脂蛋白含量升高,对于心血管非常有好处,而鱼类中也富含一种脂肪酸,可以有效预防冠心病。

总之,冠心病患者应注意日常的护理,减少冠心病的发作,避免诱发其他的心脑血管疾病,平时也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身体,比如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五谷杂粮,食用植物油和鱼类等,对于患者自身的健康和病情的缓解都是很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饮食调理 冠心病喝茶 冠心病

冠心病能治愈吗?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什么

冠心病病情突发时,可能直接死亡。那么冠心病能治愈吗??专家表示,肯定没有问题。但是,即便是治疗后,如果不注意预防,仍有可能复发。详细>>

冠心病能不能喝咖啡?冠心病患者如何合理膳食?

近年来随着大家生活质量的提高,饮食条件的提高,导致冠心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冠心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做好饮食的调整,否则会导致冠心……详细>>

冠心病禁忌吃哪些食物?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适合喝哪些茶? 喝茶要注意哪些事项?

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儿茶素,能够降低血脂和血液粘稠度,扩张了血管,能够辅助治疗冠心病,但是冠心病患者一定要选择正确的茶类。详细>>

冠心病喝水有讲究 冠心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冠心病人睡前在床头备好水,最好喝3次,临睡前半小时喝一杯温开水,以降低血黏度,增加晚间血液流速,溶解血栓等。在深夜醒来时也要主动喝上第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