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急性心梗常被误诊 粉红色泡沫痰是心肌梗死一种微信号

2018-06-10 08:34:30      

心肌梗死疾病发生在中老年患者中比较多,心肌梗死的发病比较快速突然,经常会让人防不胜防,最终导致患者的生命垂危甚至死亡,专家介绍,大部分的患者在心肌梗死信号不明显的时候,出现延误病情的情况,其实出现粉红色泡沫痰是心肌梗死的一种微信号。

急性心梗症状不典型 常被误诊

实际上,心肌梗死的发病并不是一梗塞就死亡的情况。一般疾病的出现,自血管内部的血栓形成,发展到心肌的全部损坏,通常需要六到十二小时以上,在这样短期的时间里,如果能够在一个小时内开通梗死的血管,就能够挽救大部分还没有被破坏的心肌。

急性心梗疾病突发状态下,通过舌下含硝酸甘油或者马上休息也不能缓解,实际中,比较多的急性心梗患者是没有症状,只是出现上腹部的不舒服,或咽喉痛、关节痛,胃疼,牙痛等,所以更容易被忽略。其次,大约有百分之二十的急性心梗患者,没有疼痛现象,临床上也被称为是无痛性心肌梗死。

无痛心梗

无痛心梗一般常见糖尿病同时患有冠心病的中老年的患者,糖尿病疾病很容易患有周围神经出现异常,植物神经功能损坏严重,就容易导致痛觉的反应变慢以及失去痛觉的现象。那么无痛性心肌梗死就比普通的心梗更加危险,一旦发病就可能出现休克及急性心力衰竭等症状,甚至快速猝死的也经常存在。所以,对无痛性心梗一点也不能掉以轻心。

粉红色泡沫痰、不能平卧是这类心梗的微信号

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者及中老年,如果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心慌气短、不能平卧、咳嗽、咯粉红色泡沫痰、出冷汗、血压降低、面色苍白、精神萎靡、困倦乏力、胃部不适、胀满恶心、脉搏细弱不规则等征象时,应想到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的可能,要及时到医院看医生,做心电图等检查,早确诊早治疗,防止猝死的发生。

温馨提示

粉红色泡沫痰是心肌梗死的一种微信号,生活中,急性心肌梗病发率较高,专家提醒,若您家中有高血压、冠心病患者,还请不要留患者独自一人在家,以免心肌梗死突然发生,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误诊 泡沫痰 心肌梗死

粉红色泡沫痰是心梗微信号

夏季是心肌梗死的高发季节,许多患者对急性心梗不了解,忽略了一些疾病发作前的症状,并且急性心梗在发作的时候由于症状常不典型,较易被误诊,若……详细>>

心肌梗死能治好吗?急性心肌梗死的护理

心肌梗死,听起来很让人感到可怕的四个字眼,这种病的名字里就带着死神的号召,很多人患上了心肌梗死之后不是真正的被病情压倒,而是被自己消极的……详细>>

急性心肌梗死很要命!遇到急性心梗发作该怎么办?

急性心肌梗塞(AMI)是冠心病(CHD)的严重并发症,也是导致CHD死亡的直接原因。经过及时有效的治疗,心肌梗塞可以完全被控制。但出院后……详细>>

什么是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死要做哪些检查?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的继发疾病,属于长时间的冠心病症状加重所致,少数患者并无疼痛,一开始表现为休克或急性心衰,有时疼痛在上腹部的,有误诊……详细>>

急性心肌梗死怎么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是什么?

急性心肌梗死由于多种原因目前在我国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其持久的胸骨后疼痛、休克、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均需要及时有效的治疗,所以急性心肌梗死一……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