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患上了动脉硬化怎么办? 动脉硬化应该怎么调理?

2018-06-02 08:58:59      

相信大家对于动脉硬化一点也不陌生,属于一种危险性的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脑溢血、脑血栓甚至猝死的情况,这些威胁到了我们的生命健康,那如果患上动脉硬化应该怎么办呢。

患上了动脉硬化怎么办?

1、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

其实动脉硬化是可以控制的,有利于消退部分病变,患者可以维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能力,病变本身又可以促进动脉侧枝循环的形成,从而改善病情,所以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2、运动锻炼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当的参加体力劳动,这样才能够有利于预防肥胖,同时锻炼身体,有利于循环系统的功能调节,降低血脂,是预防动脉硬化的重要措施,进行体力活动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千万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会给心脏造成负担。进行体育锻炼的时候要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

3、饮食中的调理

在平时饮食方面应该多吃含有植物蛋白以及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多摄入含有维生素c食物,有利于促进胆固醇的分解,从而减少胆固醇在血液中的蓄积。多吃含有高纤维素的食物,有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增加排便量,让粪便中的胆固醇及时的排出,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多吃水产海味的食物,里面含有优质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阻碍胆固醇在肠道里面的吸收作用,可以软化血管。另外也要注意低盐饮食,食盐中的钠容易增加血浆的渗透压,从而促进血压的升高,高血压对于动脉硬化以及冠心病都会带来不利的影响。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生活中规律的生活,尽量不要熬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及减轻压力,避免身体过于劳累,注意劳逸结合。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精神过度的紧张以及疲劳,不然会引起脑血管的破裂出血而发病,注意节制饮食,规律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肥肉、辣椒、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生活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的调理 动脉硬化的护理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初期很难感受到 动脉硬化应该怎么吃?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病变,在中老年中较为常见。目前的研究表明,脂代谢异常、高血压、糖尿病、吸烟、大量饮酒、遗传因素、年龄、肥胖症……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应该怎么食疗?

动脉硬化我们一点也不陌生,大多数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主要是和身体患有高血压、高血脂有密切的关系,只有知道导致动脉硬化的原因,才可以对症……详细>>

腿总抽筋冰冷或是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该怎么改善

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早期症状及时判断对本病的治疗很重要。加上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早期症状特别容易与其他的周围血管疾病相混淆,建议出现这些症状还是……详细>>

老人夜间抽筋小心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怎么办?

不少老年人夜间睡熟时常常发生小腿抽筋,以致痛醒,起床活动后症状减轻,搞得整夜不得安宁。通常,人们习惯把腿抽筋和缺钙联系在一起,这是因为缺……详细>>

导致动脉硬化的5种原因 动脉硬化怎么办

动脉硬化是生活中比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那么导致这一疾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导致动脉硬化的5种常见原因,供大家参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