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死患者要做哪些检查?心肌梗塞具有特征性心电图表现

2018-06-01 09:19:43      

心肌梗塞这样的疾病发生,是非常迅速也是十分凶险的,现在疾病要进行及时治疗,都首先要进行相关的检查后再配合治疗,因此心肌梗死的疾病患者尤其要重视医院的检查及治疗,那么心肌梗死患者一般都需要做哪些检查治疗呢?

实验室及其他检查

1。 心电图:心肌梗塞是具有特征性心电图表现。

(1)心肌出现特征性的变化:心脏疾病的急性期能够见到心肌的变异,Q波出现深而宽的痕迹,反映出心肌坏死,ST段向上延长反应到心肌已经受到损伤,以及T波的波动显示倒立的现象,反映出心肌已经形成了缺血的症状。

(2)动态性演变:上升期的ST段,通常会在几天或者二个星期里面慢慢恢复到原来的基础线波状态;T波的反常加深会显示到冠状T,然后慢慢到浅至平坦,一部分能够恢复到直立状态;但是Q波基本都一直存在。

(3)心肌梗塞疾病的定位:V1-V3改变:前间隔;V1-V5:广泛前壁;Ⅱ、Ⅲ、aVF导联:下壁;Ⅰ、aVL导联:高侧壁。

2。 血清心肌酶检查:发病后血清肌酸激酶、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乳酸脱氢酶含量升高。

治疗要点

1。 一般治疗:休息,吸氧,监测。

2。 解除疼痛:可用呱替啶、吗啡、硝酸甘油等。

3。 再灌注心肌:溶栓治疗。

4。 消除心律失常:室性心律失常首选利多卡因。

5。 控制休克:可采用升压药、血管扩张剂、补充血容量和纠正酸中毒等。

6。 治疗心力衰竭:24小时内尽量避免使用洋地黄类药物,因易发生洋地黄中毒。

7。 其他治疗:抗凝治疗、极化液治疗等。

温馨提示

以上是心肌梗死患者需要做的检查和治疗,但是心肌梗死的患者,同时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避免一些诱发疾病的因素,这样才能够提高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舒适度,才会避免疾病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电图 心肌梗死 心脏病

心肌梗死心电图的表现是什么?心电图能查出心肌炎吗?

心肌梗死又被称为心肌梗塞,指的是由于冠状动脉出现闭塞,导致动脉血液循环中断,引起局部心肌出现严重持久性缺血,从而造成局部坏死的症状。患者……详细>>

心肌梗塞心电图表现特点

对于普通人群的我们,对于医院的B超图,心电图等,是一头雾水,拿到手上也看不懂是什么意思,下面就来看看心肌梗塞心电图解读。详细>>

心肌梗死各期心电图特点是什么?心肌梗死各期五期心电图特点

患上了心肌梗塞会带来一些危害的,这些病人们在发现了心脏出现疾病以后,还是要积极选择最为正确有效的一些检查方法较好,心电图是医生诊断心肌梗……详细>>

什么是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死要做哪些检查?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的继发疾病,属于长时间的冠心病症状加重所致,少数患者并无疼痛,一开始表现为休克或急性心衰,有时疼痛在上腹部的,有误诊……详细>>

心肌梗塞和心肌梗死的区别

心肌梗塞和心肌梗死的区别是什么?专家介绍说,心肌梗塞比心肌梗死轻,心肌梗塞进一步发展会变成心肌梗死。心肌梗塞如果治疗不及时,进一步发展就……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