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如何降血脂比较好? 降血脂的五大方法

2018-05-29 13:54:30      

长期处于高血脂的状态,容易引发脑血栓、心肌梗死等疾病,本身高血脂属于慢性疾病,需要长期得到治疗以及控制饮食才能够降血脂,很多高血脂患者想要知道如何快速降血脂,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血脂如何降血脂比较好?

1、使用药物

如果高血脂比较严重并且身体非常的肥胖,如果不及时通过药物控制的话往往会,诱发脑出血、脑梗塞甚至心脏系统的一些疾病,所以这个时候必须要通过药物来降血脂,而且通过药物降血脂的效果比较明显直接,这种方法适合于严重的高血脂患者。

2、通过锻炼来降血脂

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是治疗身体肥胖引起高血脂的一种方法,而且比较经济方便,但是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项目,在运动时最好选择下午或者傍晚,刚开始的运动强度不能太大,适度的增加就好,这样通过锻炼有利于降血脂。

3、饮食

在生活中要少吃高胆固醇的食物,尤其是含有甘油三酯的食物,比如蛋黄、动物的内脏、动物油、肥肉等。平时可以选择各种豆制品、牛奶、蔬菜、瘦肉等,尤其要多吃含有纤维素比较多的蔬菜,有利于减少肠内胆固醇的吸收。控制甜食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比如面条、蛋糕、饼干等,这些食物容易在肝脏中转化为甘油三酯,从而导致血脂的升高,不利于调节血脂。多吃容易降血脂的食物,比如洋葱?、菜花、辣椒、海带、苦瓜、香菇、大蒜等,对于降低血脂的效果显著。

4、多喝水

水是我们生命之源,只有多喝水才能够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刺激粪便的排出,有利于降低血脂的功效,尤其是在从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水,有利于稀释血液,防止高血脂。

5、保持良好的心态

如果情绪过于的紧张,过度的兴奋,容易导致甘油三酯和血液胆固醇的突然升高,从而引发血栓,导致中风等疾病的发作,所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尽量不要过于紧张。

温馨提示

高血脂患者一定要戒掉烟酒,生活中多吃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控制盐的摄入量,适当的喝茶有利于分解身体多余的脂肪,并且具有消炎杀菌软化血管的功效。

(责任编辑:罗雪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方法 高血脂降血脂 高血脂

高血脂吃黑木耳降血脂 降血脂的方法有哪些

高血脂患者不能因为想要降血脂,就一味的吃素食,这样对身体是很不利的。高血脂患者要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尽早改善饮食结构,是治疗高血脂的首要……详细>>

食疗是治高血脂好方法 哪些食物有助于降血脂?

高血脂指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是指血中胆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详细>>

如何降血脂?高血脂的表现症状

如何降血脂最有效呢?高血脂日常最需要做到的就是合理控制血脂,血脂过高会带来很多的危害。所以,在出现高血脂症状时就要积极的控制才行。详细>>

高血脂多吃什么降血脂? 多吃这些降血脂又健康

高脂血症是许多人都会出现的疾病,尤其是老年朋友。高血脂对我们的健康也是有害的,如果不注意有时对生命健康也将是一种危害。对于高脂血症,最主……详细>>

冬季高血脂怎么降血脂 高血脂吃什么蔬果好?

高血脂通常可以理解为血液粘稠度较高,这样会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从而导致身体机能出现不良反应。冬季是高血脂高发期,如何有预防呢?高血脂吃什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