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冠心病要怎么治疗

2018-04-19 10:23:50      

冠心病作为人类第一疾病杀手心脑血管疾病其中的一种疾病,它让很多患者感到惧怕。甚至有些患者一听到这个疾病就感觉是世界末日来临。其实,冠心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发现疾病的时候没有及时去治疗,并且采取有效措施去预防。这样就真的怕冠心病的突然发作导致患者直接死亡。因此,在出现冠心病的时候在第一时间就要了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并且选择有效的措施去治疗,从而控制病情。

引起冠心病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一、年龄的上升。冠心病的发作多数是在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身上,因此,中老年人在平时要做好保健,防止冠心病的发生。

二、职业导致。有些患者长期从事劳累的工作又或者是长期从事有压力和紧迫感的工作,这往往是诱发冠心病的原因。

三、遗传性。冠心病是具有一定的遗传性的,家族中有冠心病患者,那么近亲遗传的几率就会增高,比家族中没有此病的人发病率要高一半。

四、内分泌影响。内分泌紊乱的人容易诱发冠心病,由于生活饮食的不规律,使的睡眠不足等导致内分泌失调都会引发。

五、血压高引起。高血压和冠心病是有很大关联的,血压升高是冠心病发病的前兆,因此,高血压患者要时刻注意,不让冠心病有机可趁。

那么冠心病要怎么治疗?

首先、药物控制。包括高血压患者都要按时服用药物,稳定病情。有出现心绞痛或者其他冠心病引起的症状都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切记不能自行停药和改药。

其次、劳逸结合。不要让自己过于劳累,要多休息,保持睡眠的充足,而且让心情处于愉悦的状态。

最后、坚持运动。不要以为心脏病患者就不能运动,只要做一些温和的,像散步,打太极都是可以的,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而且还能使血压流通,帮助稳定冠心病。

冠心病的发作并不是偶然的,它是经过日积月累而形成的,因此,想要预防和稳定冠心病,就要从生活小细节开始做起。尤其是中老年人,中老年人在平时的饮食和护理要比年轻人更慎重一些,尤其是饮食,一些对于年轻人来说是很好的食物有可能对自己是有害的,因此,家里的老人不要以为自己身体没什么事就可以跟着年轻人乱来,有时候就是因为这样疾病就跟随而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治疗 冠心病的病因 冠心病

冠心病是不是吸烟造成的?冠心病的原因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吸烟危害健康,可是大家可否知道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让心脏负担加重,耗氧量增加,以此同时一氧化碳又使血液的供氧量减少,结果就造成心脏……详细>>

女性冠心病有哪些症状规律?女性冠心病的原因

心绞痛型冠心病通常表现为胸骨后的压榨感,闷胀感,伴随明显的焦虑,有时候其症状不典型,可表现为气紧,晕厥,虚弱,嗳气,尤其在老年人。心肌梗……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冠心病早期症状有哪些?冠心病初期怎么治疗?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状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这种疾病随病情逐渐加重,会表现出不同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冠心病早期的症状比较轻微,这也导致很多患……详细>>

冠心病病因与饮食有关?养生药膳治疗冠心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