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儿童心肌炎严重吗 少感冒可预防心肌炎复发

2018-04-04 11:15:23      

心肌炎的发病范围比较广,儿童患上心肌炎的人不在小数,家长朋友们肯定很担心,那么儿童患上心肌炎严重吗?

儿童心肌炎严重吗

儿童的身体机能和抵抗力都比大人的弱,一旦患上心肌炎还容易引发并发症,对身体有一定的危险,儿童心肌炎其实是属于严重的疾病。

一旦患上心肌炎,家长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日常护理,对孩子的病变会有帮助。

心肌炎的日常护理

1、日常中要多休息,充分的休息好,恢复的机率越大。

2、补充蛋白质,对病情的恢复有帮助。

3、不能患上感冒,会加重心肌炎病情。

4、定期复诊,随时观察病情发展。

疾病就怕的就是复发,给病人身体和心里带来很大的折磨。那么如何预防心肌炎的复发呢?

如何预防心肌炎复发

1、饮食要低脂低盐,身体要充足休息,不要过于劳累,以免生病感冒。

2、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进行适当适量的运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复发 心肌炎 儿童心肌炎

冬天警惕儿童心肌炎 儿童心肌炎的4个护理措施

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差,生病期间也会奔跑、打闹、嬉戏,这样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感冒进一步加重而诱发心肌损伤,甚至发展成心肌炎。详细>>

心肌炎饮食注意均衡营养 如何预防心肌炎复发?

心肌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多由病毒感染引起,因其病程较长,患者多不易坚持治疗。当肌体免疫力低下或再次受到病毒等致病因素侵袭时,心脏将再……详细>>

感冒后什么症状预示心肌炎?心肌炎严重可猝死

不管是冬季还是夏季都很容易引起感冒,专家提醒:如果感冒症状持续3周以上,并伴随出现心悸、气短、胸闷等症状,此时一定要警惕及时就诊。长时间……详细>>

5%病毒感冒会引发心肌炎 怎么预防儿童心肌炎?

孩子生病了,可很多家长都会很自责地想到底是不是自己日常护理不当,才会让孩子生病呢?这个当然也不全是了!但是也不排除这种可能哦!详细>>

贪玩的儿童要警惕心肌炎 儿童预防心肌炎要防感冒

病毒性心肌炎发病年龄以3~10岁小儿多见,临床表现轻重不一,约半数小儿在心肌炎出现前数日至1~3周有感冒或胃肠道症状,如发热、咳嗽、恶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