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心脑血管典型疾病有3种 心脑血管疾病如何检查?

2018-03-27 10:49:11      

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心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总称,包括的种类是比较多的,一般多发生于五十岁以上的老年人身上。心脑血管这类疾病给人的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伤害和影响,尽管社会为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和预防采取了诸多措施,但此病依然广泛存在于人类的生活中。那心血管疾病中的典型代表有哪些?又该如何检查呢?

心脑血管典型疾病包括哪些?

1、冠心病:又叫做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导致冠状动脉的管腔严重狭窄,造成心肌缺血、缺氧,从而发生一系列的症状。主要的临床表现为心绞痛,心肌梗塞和心力衰竭甚至猝死等。

2、中风:中风是因为脑血管硬化,局部官腔变窄、变脆,甚至血管堵死,当血流行至此处时,血流所产生的冲力对血管壁产生巨大的压力,最终导致血管破裂,引发脑出血,可导致严重的偏瘫等后遗症、植物人,甚至死亡。

3、高血压:高血压在生活中最普遍最常见,带来的并发症也很多,血压突然升高会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影响。所以不论有没有不适症状,都应坚持长期正规治疗,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如何诊断此类疾病?

1、症状:冠心病的典型症状是劳力性心绞痛。表现为在劳动时,突然发生心前区压榨性疼痛,甚至牵涉至左肩或左后背。在含服硝酸甘油后情况就会缓解,但是硝酸甘油的作用只能持续半小时左右。

2、体检发现:在早期无明显的临床体征,后期严重时可出现第一心音减弱,两肺底闻及湿啰音以及心尖部出现奔马律等,这时一定要遵从医嘱进行治疗。

3、辅助检查:辅助检查可采取心电图,B超及同位素心肌扫描检查和冠状动脉造影。这些检查都能确诊疾病,以及有效鉴别与其他疾病的区别,能有效避免发生误诊。

心脑血管疾病,疾病影响大,症状可广泛发于全身且不易治疗,并发症也多,严重时甚至可能突然导致死亡,所以在生活中预防重于治疗,对于这类疾病的先兆表现,一定要有所警觉,平时要注意饮食上尽量选择清淡的种类,低盐低脂肪,多吃水果蔬菜。利用空闲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防止血液中的脂质堆积,形成血栓,引发疾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的检查 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

心脑血管典型疾病有3种 心脑血管疾病如何检查?

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心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总称,包括的种类是比较多的,一般多发生于五十岁以上的老年人身上。心脑血管这类疾病给人的家庭和社会带来……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怎么检查

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的功能已经开始衰退,在平时会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会表现为经常精神不振和口渴,甚至会经常流……详细>>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怎么做?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春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期,因为春季的天气变化是比较大的,早晚忽冷忽热,很容易造成血压不稳定,就会导致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中……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