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头晕是危险征兆!高血压严重后有3个症状

2018-01-29 08:26:43      

高血压常常不会出现太多的症状,而高血压的症状也是因人而异,有些人血压很高也不一定会头晕头痛,有些人则相反。但可以确定的是,高血压患者一旦出现头晕,确实是一种危险的征兆。

高血压头晕是什么原因?

高血压患者发生头晕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原因比如有血压的波动或升高都可能引发脑部的供血,脑部一旦供血不足,就容易发生眩晕的状况。另外脑动脉硬化、颈椎病都可能诱发眩晕,但不管是哪一种都需要引起重视,必要时请向医生咨询进行鉴别。

高血压有哪些初期症状?

头晕头痛:高血压的早期症状比较少,很多人到血压很高的时候也不会出现症状。但有症状的高血压患者,一般是出现了心脏和脑部或者肾脏的并发症时,才发生了症状。一般有并发症后,可能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平时生活中还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情绪容易激动等问题

应激性血压高:高血压在初期还没有真正实现持续的高血压,有时只是在劳累、激动、紧张等情况下发生血压升高,随后降至正常。但随着病情的进展,血压可能发生持续升高。

严重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1、走路无力、疼痛

高血压严重以后,可能引发血管的严重病变,增加动脉硬化的可能性。一旦动脉硬化,人体的下肢首先就会受到损害。下肢血管硬化容易发生管腔狭窄、甚至闭塞的情况,一旦下肢动脉硬化,就可能导致走路没有力气,一瘸一拐,甚至走一段要休息一下缓解无力和疼痛感。

2、胸腹疼痛

高血压如果病情不断的硬化,血管严重损伤影响到了心脏的健康。长期的高血压可能会导致多处动脉发生病变,甚至引发主动脉、肠系膜动脉的损伤。这时是比较危险的情况,高血压可能会出现急剧的胸痛和腹痛,一定要及时就医才行。

3、心跳不规律

心律失常也是高血压影响心脏的一种表现,高血压一旦发展到比较严重的程度,很可能影响心脏的正常功能。心跳会变得不规律,引发心律不齐或者房颤的可能性更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头晕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

高血压头晕与低血压头晕

高血压患者出现头晕现象比较常见。尤其老年患者,由于伴随动脉硬化的原因,会经常出现头晕现象,有些患者得过脑血栓,就更容易发生头晕症状了,而……详细>>

高血压患者在高原会有危险吗?高血压头晕呕吐危险吗?

高血压后期在危害心血管容易造成胸痛、胸闷的高血压心病,危害脑部动脉,容易造成脑出血或者脑栓塞的高血压脑病,此外还会危害肾,造成高血压肾病……详细>>

高血压头晕很危险吗?当心高血压可引发多种并发症

高血压常常不会出现太多的症状,而高血压的症状也是因人而异,有些人血压很高也不一定会头晕头痛,有些人则相反。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详细>>

高血压患者早晚头晕是什么原因?高血压头晕多严重吗?

得过高血压的人都知道,早上或者晚上头都会比较晕,其实这是比较危险的,所以一定要有人陪伴在身边,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详细>>

低血压头晕与高血压头晕的区分

说起高血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高血压的症状中有一点是头晕,可是低血压也会发生头晕的现象。那么两者之间要怎么区分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