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高血压治疗一般用什么药?高血压治疗偏方有哪些

2017-12-29 09:15:50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肾脏病是其主要并发症。高血压是我们现实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脑血管疾病,我们一定要积极预防和及早治疗高血压,更有注意一些护理事项。治疗高血压过程中用药是必不可少的,高血压是可以通过吃药来预防和控制的疾病,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水平,可明显减少脑卒中及心脏病。

高血压的西药治疗

高血压素有“无声杀手”之称,事实上,高血压的治疗并非一劳永逸的事,需要长期坚持服药,为了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在选用降压药物时,应尽量避免不良反应较多、较大的药物。但是在药物的选择上,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是专家,都会作出科学合理的分析,服药应注意:

1、应坚持长期服药,防止停药后血压出现“反跳现象”。

2、应从小剂量开始服,如无效则逐步增大剂量。

3、注意同时坚持非药物疗法

4、注意药物使用合理性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降血压药物分类及常用的药物有以下几种:

1、钙离子拮抗剂:络活喜、硝苯地平、非洛地平

2、血管紧张II受体拮抗剂:科素亚、代文、安博为

3、利尿剂:寿比山、降压0号、双氢克尿噻、复方降压片

4、血管转换酶抑制剂:开博通、洛汀新、蒙诺

5、α受体阻制剂:可多华

6、β受体阻滞剂:倍他乐克、康可

治高血压偏方(仅供参考)

一、海带偏方治疗高血压,热利水,祛脂降压。将海带根晒干粉碎成末,每次服6至12克,每日1至2次,温水送服。

二、玉米须降压,利水治疗高血压。将玉米须60克晒干,洗净加水煎。每日饮3次。

三、山楂汁治高血压,鲜山楂10枚,白糖30克。山楂捣碎加糖煎煮至烂,吃山楂饮汤,每日1次。或山楂树叶10克,水煎代茶饮。

四、芹菜偏方具有降血压,平肝、镇静、解痉、止胃吐、利尿等功效,对眩晕头痛病、颜面潮红、精神兴奋的高血压患者适用。芹菜500克(段)、苦瓜60克(片),二者同煮汤饮。或者芹菜200克洗净,用沸水烫2分钟,切碎用纱布绞汁,用砂糖调服,每日2次。此方

五、生花生,精醋适量,倒醋浸泡7天,早晚各10粒,待血压降后可隔日服用。本方具有清热、降血压,对保护毛细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较好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治疗 高血压 高血压用药

高血压只钟爱“胖子”? 高血压治疗偏方解读

正常人的血压随内外环境变化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在整体人群,血压水平随年龄逐渐升高,以收缩压更为明显,但50岁后舒张压呈现下降趋势,脉压也随……详细>>

高血压治疗要结合偏方

治疗高血压的方法多种多样,降压药物种类繁多,民间偏方也是五花八门。所谓有病乱投医,许多患者药也没少吃,偏方也没少用,却一直不见疗效。下面……详细>>

高血压需要住院治疗吗 高血压一般怎么治疗

高血压患者要想控制好病情,一生至少应该到高血压专科住院一次,全面评估高血压病因、糖脂代谢、尿酸及同型半胱氨酸等指标,制定合理的降压及综合……详细>>

高血压严重危害心脑肾 教你七个高血压治疗偏方

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很普遍也很常见,已经严重的威胁到人们的健康了!!如果你身边有高血压病人,这几个特灵的秘方,一定要转给他们看看。详细>>

高血压治疗的常用药物有哪些?吃高血压药有什么副作用?

高血压目前常用的药物一共有五大类,每一类药物都有它们不同的作用特点。大多数病情比较单一,没有太多并发症的患者可以单独使用一种药物,但是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