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血管为什么一年比一年堵?怎样才能有效清血管

2017-12-06 02:54:32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说起血管,最关心的就是血管堵塞了。有些人常常担忧血管“用久了”会慢慢堵塞,其实这个担心也是有道理的。假如把血管比作水管,使用的时间长了,水管内会堆积污垢,缩小通水量。慢慢阻碍供水。同理,我们的血管是要使用一辈子的,而血管中的“污垢”则是指代胆固醇、甘油三酯,此类物质在血管璧上慢慢增多,导致血液流动受阻,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病、脑血栓、高血压等疾病。如果没有采取措施,我们的血管一年比一年堵,那可就不太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平时还是要多关注一下自己的血管健康

血管塞不塞,早期身体会出现这4个征兆:

1、脚部:脚是人体离心脏最远的部位,输送血液的“路程”最漫长。所以血管有问题,脚部最先有感觉,如果自己的脚部怕冷,走路有点远容易疲劳酸痛且摸不到足部脉搏,可能是发生了轻度的动脉堵塞。

2、左手冰冷右手正常:这个被很形象的形容为“冰火掌”,如果你的左手提重物时,劳累感加重,严重还会出现晕眩、视线模糊,很大可能是血管闭塞导致,如果左右上肢的血压值差距太大,就会出现一边冷一边不会的现象。有这个表现说明血管的闭塞已经比较严重。

3、走路异常:平时走路很正常,偶有发生轻微的跛脚、拖鞋走的情况,多因脑血管堵塞,引起四肢的神经功能造成。

4、容易呼吸急促、气喘:早期的血管堵塞会出现爱深呼吸、头晕等症状。有严重时还会伴有四肢抽搐、意识不清。过后清醒没有不适,医学上称为昏厥。

血管堵塞很危险,小堵容易诱发中风,高血压等疾病,而严重的堵塞会直接导致脑血栓、脑梗塞或直接猝死。所以在平时,清理血管很重要!日常生活中如何清理血管呢?

1、吃番茄防血管老化:因为番茄所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C的比例合适,多吃能增强小血管功能,起到预防血管老化的作用。番茄还含有类黄酮,能有效的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治破裂。

2、需要多运动:通过运动可以很好的锻炼血管,能帮助提高血管运输血液的能力,减少血管的病变,是血管更年轻。如果懒得出门的人可以试试室内瑜伽,也是一个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好方法。

3、常吃青椒:青椒富含维生素、镁、钾等元素,多食用可以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

4、心态要好:经常性的精神紧张,情绪大起大落,都有可能引起血管的痉挛、血压上升。血液变稠,继而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引起血栓形成或血管破裂。所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特别是老年人更要稳定情绪。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堵塞怎么办 血管堵塞 血管

哪些原因会导致血管堵塞? 怎样才能疏通血管

血管阻塞,与其说是一种疾病,倒不如说是一种现象。我们每个人的身体中,其实都存在着血管堵塞的现象,只不过情况有轻有重,堵塞的地方有大有小。……详细>>

血管一年比一年堵 如何让血管保持干净?

随着生活饮食的提高,很多人的血管由于长期摄入高脂肪、高能量以及高糖等食物导致血液中的脂肪增高,越来越多的垃圾沉积在血管中,导致血液的流通……详细>>

血管为什么会堵塞?血管堵塞的症状有哪些?

血管堵塞一般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狭窄,如果平时大量吃高脂肪的食物,脂肪没有及时代谢出去会慢慢的沉积在血管……详细>>

为什么会血管堵塞? 预防血管堵塞应做好这3件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了,越来越多的疾病都在接踵而来,而目前最常见的就是血管疾病,例如有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等等,这些疾病的发生对我们……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让血管堵塞 如何有效清理血管?

总是吃高油腻、高脂肪、高糖类以及高盐的食物,会增加患上三高的风险,同时也会导致高血脂症以及胆固醇,引起动脉硬化,堵塞血管,哪些坏习惯容易……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