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缺乏锻炼或致难治性心力衰竭?认识心力衰竭的类型

2017-10-07 08:30:48      家庭医生在线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是指由于心脏的收缩功能和或舒张功能发生障碍,不能将静脉回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脏,导致静脉系统血液淤积,动脉系统血液灌注不足,从而引起心脏循环障碍症候群,此种障碍症候群集中表现为肺淤血、腔静脉淤血。根据心脏循环障碍症候群的不同时期和不同程度。心衰是各种心血管疾病发展的终末阶段,如不能早期识别,及时处理,往往预后不佳。同样是心衰,也可有多种表现,就像川剧中的“变脸”一样,令人捉摸不定。

缺乏锻炼可能导致治性心力衰竭?

锻炼的目的远远不止减重和审美这么简单,实际上,它是疾病预防和管理的关键要素,维持健康的体重只是它的诸多“副作用”之一。

如果您患有心力衰竭,这意味着,您的心脏泵送血液的功能要低于正常水平,这样一来,您的身体就无法获得足够的氧。换言之,也就是您的心脏功能衰弱。 曾近轻而易举的活动,如步行或搬运杂货等,都变得困难重重,您还可能出现疲劳、呼吸短促、液体堆积和咳嗽等症状。

心脏病发作或患上心力衰竭之后,患者应该好好休养,这种观念已经被推翻。锻炼可以让您的心脏更有效地运转,同时有助于减少动脉变窄和心脏疾病的其他影响。

心力衰竭有哪些类型

心力衰竭依不同的分型根据可分为不同的临床类型。

(1)按起病发展的速度可分为急性和慢性心力衰竭。

(2)根据心力衰竭发生的部位可分为左心、右心和全心衰竭。

左心衰竭的特征是肺循环淤血;右心衰竭则以体循环淤血为主要表现。

(3)收缩性或舒张性心力衰竭。

因心脏收缩功能障碍致收缩期排空能力减弱而引起的心力衰竭为收缩性心力衰竭。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难治性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 心衰

心力衰竭可以预防吗?心力衰竭可以锻炼吗?

心力衰竭是一种常见的循环系统疾病,见于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等心血管疾病的晚期,可以引起呼吸困难,短气乏力等多种症状。由于心力衰竭是一种不可……详细>>

心力衰竭存活率接近肿瘤 带你认识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是指由于心脏的收缩功能和或舒张功能发生障碍,不能将静脉回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脏,导致静脉系统血液淤积,动脉系统血液灌注不足……详细>>

心力衰竭的全方位护理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已逐渐成为新加坡的重要慢性流行病之一,它也是本世纪对心血管领域中最大挑战的病况。而在平时生活中心衰护理需要全方位的留……详细>>

心力衰竭症状是什么 如何预防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又称“心肌衰竭”,是指心脏当时不能搏出同静脉回流及身体组织代谢所需相称的血液供应。往往由各种疾病引起心肌收缩能力减弱,从而使心脏……详细>>

心力衰竭的危害?心力衰竭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觉得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疾病,可能致命。的确,心力衰竭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心力衰竭也存在轻重之分,并不是所有的心力衰竭患者都有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