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妊娠高血压会危害下一代 妊娠高血压吃什么好

2017-09-18 10:41:59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高血压疾病是指孕妇在妊娠期发生妊娠高血压、先兆子痫、原发高血压并妊娠、子痫等,是一种在孕妇在比较常出现的独有疾病,往往是在孕妇妊娠20周至产后2周出现的。妊娠高血压疾病严重影响母婴健康,是孕产妇和围生儿发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具体到底有什么危害呢?一起来看看吧

妊娠期高血压危害

1、妊娠期高血压会致使后代高血压几率上升。相比于正常血压孕妇的子代,母亲有妊娠期高血压的子代个体收缩压高2.7(95%可信区间为1.8-3.5)mmHg,舒张压高1.5(0.9-2.1)mmHg,体重指数高0.66(0.31-1.01)kg/m2,以及腰围要大1.49(0.65-2.33)cm。研究人员在妊娠高血压和足月产先兆子痫患者中观察到了类似的结果。正常血压孕妇生出的后代与高血压孕妇出生的后代有几乎相同的危险因素水平。妊娠高血压孕妇所生的后代却比正常血压孕妇生出的后代出现不良心血管风险要高。他们正常妊娠后出生的兄弟姐妹也有类似的风险,这表明是遗传,或共同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由此可见,所有怀孕期间有高血压母亲出生的孩子都可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终生风险。

2、危害孕妇。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还可能危及到孕妇的心脏、肾脏、肝脏等器官的健康,甚至可能会使孕妇处于一个昏迷的状态,甚至会留下后遗症,妊娠高血压疾病一般在分娩后即可自然痊愈,但如果在分娩1个月后,尿液中蛋白质的含量居高不下或者持续出现高血压症状,就应考虑是否为妊娠高血压疾病后遗症。但是,妊娠高血压疾病后,后遗症没有自觉症状,很容易被准妈妈忽略。如果不接受治疗而放任不管,在下次妊娠时,患严重妊娠高血压疾病几率会大大增加,同时也会提高患高血压慢性肾盂炎的可能。因此,需要高度重视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3、威胁胎儿。妊娠期高血压对胎儿产生了直接的危害,有可能会影响孕妇腹中的胎儿生长程度,甚至可能导致孕妇大出血,严重威胁到了母子的安全。准妈妈患有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时,由于子宫血管痉挛所引起的胎盘供血不足、胎盘功能减退,可致胎儿窘迫、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死胎、死产或新生儿死亡。准妈妈病情越重,对胎儿的不良影响越大。

高血压可以吃什么

妊娠高血压的准妈妈们是不能随便用药的,这时候准妈妈们就可以通过饮食来控制血压了。那么妊娠高血压吃什么好呢?

1、多吃芹菜。芹菜含有比较丰富的膳食纤维,并且还有维生素C、烟酸等孕妈妈们必须的营养素,同时具有清热凉血、降压的作用,准妈妈们多吃芹菜是准没错啦!不过要注意合理摄入,吃多了不见得是好事呢!

2、多吃鱼。鱼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优质脂肪,并且都是不饱和脂肪酸,这对妊娠高血压的准妈妈来说是大有益处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抑制血小板凝集,从而防止动脉硬化和血栓的形成。

3、多吃鸭肉。鸭肉虽然脂肪含量很高,但是好在它不腻,并且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妊娠高血压有一定的作用。同时鸭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铁、钾等矿物元素,能够给孕妇补充大量的营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女性特有而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等为主要临床特点。临床上将妊娠高血压按……详细>>

5%孕妇有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医学上把怀孕成为妊娠,怀孕是一件令人非常欣喜的事情,因为怀孕的女性已经晋升为准妈妈,意味着家庭将增加一名新的成员,这是夫妻爱情的结晶,因……详细>>

妊娠高血压危害多 妊娠高血压要管住嘴巴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征。怀孕期间,收缩压高于40毫米汞柱,或舒张压高于90毫米汞柱。又或是以孕妈咪怀孕前的平常血压为基准,假使怀孕……详细>>

高龄产妇提防妊娠高血压 发现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随着都市男女普遍晚婚,女性生育第一胎的年轻也大大推迟了。女性生育头胎的平均年龄为26—27岁,南京则为29岁。而上海北京等大都市头胎平均……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什么?孕妇妊娠高血压怎么吃

对于每一位女性来说,怀孕可以说是痛苦并快乐着的。在怀胎十月期间,他们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包括自己饮食方面的困难,还有生活自理方面的困难,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