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生活噪音大更易患高血压 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2017-09-04 12:09:36      家庭医生在线

据调查,年龄在18-80岁的24,238名成年人中,其中居住在噪杂道路附近的人们比居住环境较为安静区域的人们更容易患高血压。道路噪音是社区噪音最重要的来源。居住在噪音最高路面附近(平均超过64分贝,刚刚高于普通对话)的中年人患高血压的可能性几乎是其他人的两倍。

在40-59岁的成年人群中,生活在噪音最高路面的人们患高血压的比例是28%,而生活在安静路段附近的人,患高血压的比例则为17%。年轻成人的情况与中年人类似,而上年纪人群则有所不同。研究人员认为这或与老年人患高血压的因素更多有关。

随着年龄的增加,噪音的影响比之其他因素,可能就没有那麽重要,或者更难察觉了。所以,长期工作生活在噪杂环境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会明显增加。

一般,最主要的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

1、精神因素:一个人长期处于精神紧张或常遭受精神刺激,是主要的引起高血压的原因。

2、肥胖:肥胖者体内血容量增多,心排血量高,在高血压病人群中30%以上属超重肥胖。这是引起高血压的原因中比较主要的一种。

3、性格因素:高血压的原因与性格急躁、易怒有关,因为激动心跳加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

4、膳食影响:食盐摄入过多也易导致高血压的出现。

高血压患者的日常护理:

气温:空气比较寒冷的时候患者的血压会有所上升,所以患者在冬天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四肢和头面部的保暖。

情绪:情绪对人们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激动的情绪会使人们的血压有大幅度的上升,所以高血压患者常会在情绪激动之后感到种种不适,比如头晕、耳鸣、心慌、乏力等。因此患者要采取豁达态度,勿急勿躁,喜怒哀乐都要有"度"。

运动: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还要适当的运动,这是因为适当的运动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锻炼心肌,减轻体重,所以对于血压的控制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休息: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这是因为过度的劳累会使患者的血压上升,所以是不利于血压的控制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饮食 高血压原因 高血压

孤单的人更易患高血压?高血压有哪些发病原因

据报道,研究人员称,孤单的人更可能患上高血压。他们发现,长期的孤独感会让人们的血压逐渐升高,50岁以上的人如果生活孤单,那么4年后,血压……详细>>

过量食盐更易患高血压 高血压怎么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发病人群日益增多,严重影响到了人们的身体健康,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很多人对这种……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引发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常发生于中老年人群,能够引起多个系统的病变。高血压的诊断非常简单,经过三次测量后,收缩压大于140mmHg……详细>>

喝咖啡会导致高血压吗?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无论是不是高血压患者,摄取咖啡因之后,都会造成短暂但剧烈的血压上升,目前还不确定其中的原由,但有些研究员认为,咖啡因可以阻挡一种帮助动脉……详细>>

情绪差当心诱发高血压 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拿高血压来说,高血压是生物、心理因素共同影响的结果,生物因素是高血压发生的生理基础,精神紧张、情绪波动与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与高血压的形成……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