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长时间工作者更容易房颤 房颤的危害有哪些

2017-08-02 10:21:58      家庭医生在线

与标准时间工作者相比,长时间工作者易发生房颤。近期,来自英国伦敦大学流行病与公共卫生系的研究团队,发表了一项前瞻性多队列研究,评估了与标准时间工作(每周工作时间为35~40 h)人群相比,长时间工作(每周工作时间≥55 h)会增加房颤(AF)风险。

对于那些已存在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肥胖、吸烟和缺乏运动等高危因素的人而言,长时间工作会额外增加40%的房颤风险;不过,对于一个健康的年轻人来说,如果没有这些危险因素,与长时间工作增加房颤的绝对风险还是很小的。

房颤的危害

1、血栓栓塞事件

发生心房颤动时,心房是以600次/分钟左右的速度颤动,这就意味着,心房做不到有效地收缩使血液快速通过;因此,血流瘀滞在心房中,就容易结成血凝块,就好像流速缓慢的河段有严重的泥沙淤积一样。

一旦血凝块形成,又被血流冲刷脱落,血块就会随着大血管流到全身,随之堵塞外周动脉,造成相应器官的缺血,称为血栓栓塞事件,其中最严重的情况就是造成脑卒中。患房颤的患者,发生脑卒中的风险是非房颤患者的5倍。而对于瓣膜性心脏病合并房颤的患者,发生脑卒中的风险增加了20倍。

2、心力衰竭

心房作为一个生了重病的传令官,传递给下一站错误的命令;而下一站,也就是房室结,会尽量完成传令官的命令,因此会导致心脏以非常快的速度跳动,最快的时候心跳会接近200次/分。在这样大的工作强度下,心肌的力量很快就会耗尽,即可能出现心力衰竭。患房颤的患者,发生心力衰竭的风险是非房颤患者的3倍。

3、脑卒中

房颤最大的危害就是卒中(中风)。房颤时由于心房丧失收缩功能,血液易在心房内淤滞而形成血栓。血栓不知道哪天就掉下来,随着血液全身流动,堵到哪,哪就栓塞,其中90%的情况导致脑栓塞,一不小心就中风、偏瘫,另外10%则导致肢体动脉栓塞(剧烈疼痛、无脉,严重者需要截肢)或内脏动脉栓塞(剧烈腹痛、血便及血尿等)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房颤危害 长时间工作房颤 房颤

心房颤动主要影响心脏 房颤的最大的危害有哪些

“房颤”是“心房颤动”的简称,是心脏的传导系统出了故障的结果。这里,我们先解释一下心脏的传导系统。如果把心脏比作一套房子,以前讲过的冠状……详细>>

引起房颤的原因是什么?房颤会引起哪些危害?

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其属于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房颤大多发生于心脏有显著病变的人,是心房呈无序激动和无序收缩的房性节律,是由心房……详细>>

房颤患者容易出现脑卒中 治疗房颤有哪些方法?

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房颤的主要特征是心房丧失了有效的节律,导致心房极不规律地颤动,可以快到每分钟300~600次,失去了心房正常……详细>>

房颤的危害有哪几方面 房颤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即心房不协调的乱颤。房颤的危害不能忽视,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许多心脏病都可以引起房颤,比如冠心病、风心病、心肌炎……详细>>

房颤的治疗药物有哪些?房颤患者可以停药吗?

房颤是心律绝对不整齐的一种表现,是常见的心律失常,在人群中的发病率较高。房颤的治疗原则是尽快恢复窦性心律,控制快速心室率及防止血栓形成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