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心脏不好可以吃点葡萄柚 保护心脏的食物有哪些

2017-06-08 09:24:43      家庭医生在线

葡萄柚果肉粉红柔嫩,多汁爽口,味道有些偏苦,但正符合了心脏喜欢的食物的特征。

葡萄柚含有钾,却不含钠,称得上是维护心血管的最佳水果。其中含有天然的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排毒功能。最适合早餐时榨汁饮用,加速人体在清晨的新陈代谢的功能。

对于心脏病人的饮食几大注意事项大家应该要了解,所以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对于饮食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不仅如此在平时的生活中也一定要多加的注意身体的症状,保证身体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对于饮食一定要健康的饮食。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豆腐

豆腐是由大豆而来,豆腐中含有大豆蛋白,大豆蛋白能够提供一种黄酮类物质,能够显著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维护心脏的健康。

核桃

核桃中含有OMEGA—3脂肪酸,这种不饱和脂肪能强化心脏,适当吃一些对于身体的健康有益无害。核桃可以生吃,也可以配合其他的一起食用。

蒜苔

蒜苔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结合胆酸和胆固醇的作用,可加快胆固醇的代谢,不仅有明显的降血脂作用,还能防止血栓和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等慢等级性疾病人群可常食。

燕麦

燕麦富含纤维素,同时有软化血管的作用,与蛋、奶制品,蔬菜水果等一同食用,营养均衡,对保护心脏有很好的作用。

木耳

木耳具有减少血液凝块的作用,预防血栓等病的发生,软化血管,对预防心脏病有很好的作用。

南瓜

南瓜中含有大量果胶,可在肠道内延缓对脂肪的吸收,并能黏合过剩胆固醇,从而降低血液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降低心脏病风险。

心脏病人饮食注意三多三少

三少:

1、少食 就是限制进食的数量和种类。心脏病人多半体重超重,因此应有意识地控制每日热量摄取量,减轻体重。建议每次进食不宜过饱,以免加重胃肠负担,引发心脏病发作。此外还应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过凉过热的食物,以减轻胃肠刺激。

2、少脂 : 就是尽量少食用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如油类、肥肉类食品,动物内脏等。过多的脂肪可以造成肥胖、高血脂,长期高血脂是引起动脉硬化的主要因素,因此,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胆固醇含量多少直接影响人体健康,过高会发生冠心病、脂肪肝、高脂血症等病,应适当加以控制。在饮食方面,应避免动物性食品,少吃肥肉、奶油、黄油等脂肪类食物,少吃动物肝脏、脑、鱼子、墨斗鱼等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应多选用豆类食品,因黄豆中含有卵磷脂及无机盐,对防治冠心病十分有利。

3、少盐 吃盐过多,会导致钠水潴留,增加血容量,加重心脏负担,对预防心脏病不利,因此每日食盐量最好不要超过6克。

推荐心脏病营养品:益寿堂天然维生素E辅酶Q10软胶囊 。

三多:

1、多补充膳食纤维素 膳食纤维素是一种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的物质,但它能促进胆酸从粪便中排出,减少胆固醇在体内生成,有利于冠心病的防治。纤维素主要存在于蔬菜中,以竹笋、梅干菜、芹菜、韭菜为代表,粮食作物中以黄豆、燕麦含量较多。国内认为,每天纤维素应吃15~30克左右,才能满足需要。据国外报道,如每天摄入26 克纤维素,就可降低女性患心脏病的危险,同时心肌梗塞的危险也相对降低。

2、多补充维生素 丰富的维生素有助于心脏健康。如维生素C能改善冠状动脉的血液循环,保护血管内皮细胞的完整性,还能促进胆固醇生成胆酸,从而降低血中有害的胆固醇。维生素E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发生过氧化,保护心肌,预防血栓。维生素PP(即尼克酸、烟酸)能扩张末梢血管,防止血栓形成,还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绿叶蔬菜中富含维生素C;肉类、谷物、花生、酵母中富含维生素PP;油脂、豆类、蔬菜中富含维生素E。

3、多补充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数量不多,但作用很大,心脏病人同样离不开。硒能保护心脏,防止病毒感染,是心脏的守护神。铬能强化胰岛细胞,预防糖尿病,还能抑制胆固醇吸收,从而减缓或阻止冠心病的发生、发展。此外,钙、镁、钾、碘等矿物元素也对保护心脏有益。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心脏饮食 保护心脏 心脏

哪些饮食可以保护心脏?这些不起眼的食物保护心脏效果好

冠心病、心绞痛统称为心脏疾病,一旦患上了心脏疾病,那么就会降低患者的生存质量,严重的话可能会突然猝死,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够……详细>>

心脏不好多吃葡萄柚 哪些食物有益心脏健康

心脏功能不好应该吃什么好改善呢?专家认为,夏季常见的葡萄柚对于心脏病患者是十分友好的,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看看为何心脏不好要多吃葡萄柚吧。详细>>

怎样保护心脏? 有哪些保养心脏的小妙招?

心脏对于我们的人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心脏停止跳动,那么人的生命也就停止了。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心脏病,心脏病会严重影……详细>>

奶茶可能是心脏杀手 保护心脏吃什么好

奶茶是高糖、高油、高热量的食物。奶茶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制成,喝多了容易发胖,椰子油中含大量饱和脂肪酸,会加速体内制造胆固醇,血脂肪也会……详细>>

保护心脏要注意饮食 应做到3不吃3吃!

心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就如同发动机一般,把血液分布到身体的各个细胞和组织,维持器官的正常运转,所以保护好心脏就相当于养命。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