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者降压必吃的九种蔬菜

2017-06-05 16:00:10  来源:新浪中医    

黑木耳

黑木耳同样也是一种降血压的食物,无论是哪种食用方式,它的降血压作用都不会因此而改变。

最方便的食用方式比如:用清水将黑木耳浸泡一夜后,上屉蒸1~2小时然后在其中放入适量的冰糖,每天吃一碗即可。不过几天你便会发现,经常飙升的血压已经下降了很多,而且起伏的幅度也不再似以前那样“惊心动魄”了,这就是黑木耳的魅力。

芹菜

芹菜绝对是高血压人群的降压法宝,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芹菜具有降血压的功效,特别是对因高血压而引起的头痛、头胀更是有着神奇的缓解作用。

绿豆

绿豆同样也是降血压的食物中的一种,而且它的降压功效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它是高血压患者很好的食疗降压药。经常吃绿豆不但能够起到降血压的作用,而且还有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荸荠

又名马蹄、水栗、芍、凫茈、乌芋、菩荠、地梨,是莎草科荸荠属一种。荸荠加上海蜇头可以治疗高血压,

食用方法:取荸荠、海蜇头(洗去盐分)各30~60克,一起放在锅里煮汤,每日分2~3次服用。

西红柿

经常吃西红柿汁有缓慢降血压、利尿、消肿的作用。西红柿既可当果点吃,又可炒菜食用。食前宜用开水烫洗,以免误食细菌和寄生虫。

葫芦

食用方法:将鲜葫芦捣烂取汁,以蜂蜜调服,每日两次,每次半杯至一杯。

海带

海带价廉物美,营养丰富,是摄取钙、铁的宝库。海带中的褐藻氨酸有降压作用。海带含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海带中的膳食纤维,能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排泄,控制胆固醇吸收。海带中的钙也有助于减少胆固醇吸收,降低血压。

菠菜

菠菜富含铁、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其赤根中含有一般蔬果所缺乏的维生素K,有助于防治皮肤、内脏的出血倾向。菠菜可炒食、凉拌、作馅或煨汤,高血压病者伴有便秘、头痛、眩晕、面赤更宜食用。注意:不要和豆腐吃。

蚕豆花

有止血作用,用于咯血、呕血,可配藕节同用;还可治疗赤白带下、高血压,有止带、降压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必吃的5种食物,比降压药还见效!

高血压对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轻则患者时常感到头晕耳鸣,给自己身边的朋友及家人带来麻烦,重则脑出血,波及生命安全。为了自身……详细>>

高血压多吃这些蔬菜 高血压的饮食标准有哪些

现如今,高血压的人群越来越多,因此控制血压也成为了养生保健最常见的话题之一。想要有效控制血压可以从日常的饮食做起,去了解下高血压患者多吃……详细>>

高血压多吃蔬菜有好处,多吃这5种蔬菜能降血压!

高血压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一般会出现头痛和头晕等情况,而且高血压也有许多并发症,往往会伴有心脏病和脑出血等疾病,而且这种疾病是终身性的,……详细>>

血压偏高是高血压吗?高血压如何降压?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在我国高血压是能够与糖尿病并称的老年慢性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非……详细>>

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血压高吃什么蔬菜降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危害是相当大的。高血压患者应该多关注自己的饮食习惯,尽量吃一些对降低血压有帮助的食物,而非会造成血压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