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吃什么果蔬好呢

2017-06-23 16:20:47      

1、山楂

山楂中含有山萜类及黄酮类等药物成分,具有显著的扩张血管及降压作用,有增强心肌、抗心律不齐、调节血脂及胆固醇含量的功能。所以对防治心脑血管有很好多疗效,比如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平常不妨多准备一些山楂或山楂片。

2、洋葱

洋葱含有能刺激血溶纤维蛋白的活性成分,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它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及血糖等作用。据实验,一般冠心病患者每日食用50~70克洋葱,其疗效好于服用降血脂药。

3、胡萝卜

胡萝卜性微温,味甘,能防止动脉硬化及血栓形成,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可用于防治冠心病、高血压等病。

4、菠萝

菠萝所含有一种物质能促进血液循环来,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脂,减少冠心病的发生。

5、香蕉

香蕉富含钾,钾有益于血液循环,可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坚持每天食用香蕉,对血压有很好的降低效果,同时,能减少冠心病的发生概率。

6、松子

松子有“长寿果”之称,松子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保持血管的弹性,对老年人作用更加明显。降脂降压,对高血压、冠心病的预防作用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吃什么水果好呢

长期食用,可降血压、血脂等症。猕猴桃汁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律不齐,预防缺血性脑血管病,脑动脉硬化详细>>

冠心病的饮食吃什么好?

冠心病的饮食吃什么好?饮食在冠心病的治疗中起着无可代替的作用,患者应控制总热量,详细制定自己需要每天吃多少,饮食宜清淡、低盐,禁抽烟喝酒……详细>>

冠心病禁忌吃什么? 冠心病饮食忌暴饮暴食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查什么能确诊?冠心病吃什么药好的快

近年来随着生活的提高,人们饮食结构的改变,导致冠心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并且冠心病的发病年龄也出现了年轻化,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冠心病,为……详细>>

冠心病吃什么水果好?良好习惯是冠心病的克星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血管腔阻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脏病,它和冠状 动脉功能性改变(痉挛)一起,统称冠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